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來自仙境的醫生<1>+後記

9:30
「你的情況變得更差了。」我的醫生嚴肅的對著我說。
「如果你的工作再讓你的病情加重的話,你就得離職。」從我國小認識醫生到現在算算也快十年了,醫生很少用對我用威脅的口氣。
接下來的幾分鐘醫生沒有開口說一個字,他用他那充滿人生歷練的眼神直視著我,好像能把我的一切看穿那樣望著我。
「真的很奇怪,妳開始工作後有段時間妳開始工作後有段時間雖然發病了幾次,但是都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直到幾個月前你的病情越來越穩定穩定,甚至幾乎沒有再發病過,但是這個月開始卻越來越惡化。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我搖搖頭「不知道,或許是我太軟弱了。這幾天一直很不想進到書店裡。」
「你下午不用上班吧?剛好我下午也沒有預約,我陪你出去走走吧!」

10:00
我就像平時那樣我坐在看診室外面的候診室的椅子上等醫生。
我想著這連續幾個月的事情。2月的寒假,過年,到三月第一次在書店見到那個女孩,然後進入了四月很多人離職,然後我幾乎每天晚上都會發作。
「只要沒事情做的時候就把過去發生過的事情依照時間的先後排好,並認真的回想一遍。然後就盡量不要再去想,即使忘了也無所謂。」
醫生是這樣交代我的,他說這樣能讓我比較輕鬆。
我就這樣閉著眼睛坐在候診室上的椅子想著這過去三個月發生的事情。
一股濃厚的睡意突然的撲向我,我進入了現實的另外一邊。
11:32
當我恢復意識並慢慢睜開眼睛後,我看到醫生用正在看有趣東西的眼神看我。
「怎麼了醫生?」
「呵呵,你剛剛說了夢話喔!現在整間診所的護士都知道你多喜歡那個叫做妮妮的女生了!」
我的天啊!我還以為我睡覺頂多是口水失禁,沒想到我居然還會說夢話!當下的我超想要找一個洞跳進去然後躲起來。
「哈哈!你臉紅了耶!我認識你那麼久第一次看到你這種表情!真的是太好玩了!
「欸欸!小米!你身上有帶相機嗎?快點拿來!我要把他這個表情拍下來做紀念!」
這裡的一個護士小米小姐從她的包包裡拿出了一台數位相機交給了醫生。並且也加入了捉弄我的行列。
「你剛剛居然說我好想親妳阿抱妳阿之類的夢話耶!而且還很親熱的喊出了她的全名喔!」小米一邊戳我的臉一邊笑著說
「來來來!為我們的大情聖拍張照片吧!小米,你要入鏡嗎?欸欸...好好...臉再靠近一些!要拍囉~」
「吼唷!醫生別鬧了啦!」

12:30
我坐上了醫生的車子。
醫生熟悉的在巷弄間轉了幾個彎後停在一家義大利風格的家庭式餐廳門口的停車位。
通常會我和醫生來這家餐廳一起吃午餐,然後他會載我回家
我們會在吃午餐的時候聊天,什麼樣的話題都聊。

14:18
醫生把車子開到了某做山的半山腰,因為在這段路中間我有睡著,所以我並不是很清楚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哪裡?」
「一個很棒的地方,算是我的家鄉。」醫生開心的說著
醫生帶我順著木造的景觀步道往下走。
走了大約十分鐘就看得到這個步道的盡頭,盡頭處矗立了一扇像電影道具門的木門
醫生打開了門,這一切就像魔法般的神奇,這扇門居然連結著別的世界。
這時候醫生抓著我的手臂拉著我進到門裡。
當我們進去後門自己關起來後就消失了
當我回頭看醫生,原本拉著我的手的醫生便成了一個只有三分之一人身高的高鼻尖耳的小妖精。
"祂"對著我笑了笑後便以飛快的速度往前走,我根本就追不到祂。
我就這樣默默的看著祂離我遠去。

===後記===
原本想要一次就把這個故事做個了結免得自己的富監病發作,不過礙於寫作的時候身心都已經處在最疲累的狀況,所以沒能一次把它寫完,照這樣看來這又要脫稿很久了...(哈哈!突然想到我的"桌友"也是富監化的作品之一)
好吧!雖然我的故事一直都沒什麼可看性,但是我就盡可能的去完成他吧!

言歸正傳吧!我一直很喜歡用自己生活週遭發生的事情改編成故事,但是這需要有很豐富的生活和更多的空閑時間才能完成這件事情,但是最近的生活很單調,空閒的時間也不多,能不能再寫的出有趣的東西連我自己都沒有把喔。
不過這個故事我已經想好了幾個架構,1.會有一個長得很像主角喜歡的那的女生的神燈精靈,不過她的神燈被偷走了,而且會對主角說很多曾經是她主人的故事。2.靴子被偷走的貓。
目前只有想到這些。
最後我希望我能完成這個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