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謝謝周杰倫

前一陣子忽然很多人討論艋舺這部國片(尤其是國民黨籍的政治人物 見鬼)
在我看來這部片以一部商業電影來說,他算是及格了。如果硬要拿它來跟海角七號來比的話,他可能只有在時間點上輸給了海角。也就是說,如果他比海角七號早拍好推出,可能今天被譽為開創國片新視野的片子就會是艋舺。不過我這麼說也不盡正確,因為沒有海角的成功,今天艋舺還會不會有就很難說。




艋舺被這樣推崇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有用心製作的國片的確是要給予掌聲的。
如果你覺得以上這些都跟我的標題看起來沒有什麼關係的話那就錯了。
請聽我慢慢分析給你聽。

咳咳...首先
在我們打從心底感謝周杰倫之前
我們先來看看周杰倫吧
在我十四、五那一年他以同名專輯迅速的在國中生的世界竄紅。可以說是既張雨生過世後樂壇的新秀。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不能忘懷他第一章專輯的每一首歌(話說他的上一張專輯是?)
接著第二章專輯范特西,他的紅色帽T蓋住半張臉的穿法更是我們國中生爭相模仿的穿法。

然後他的音樂就不重要了...厄我的意思是...接下去他的音樂根本文沒有關係了...
先感謝周杰倫的第一張和地二張專輯伴我度過童年,如果張姊姊故事集錄音帶和陶大緯的路音帶是第一和第二名的話,我可以把第四名或第五名位子讓給周杰倫。

接著才是重點。

我一直以為周杰倫只會唱一些莫名其妙的歌直到他的演藝事業的盡頭。

結果...
他跑去日本當演員

周杰倫飾演 周杰倫
看過這部電影後...讓我覺得其實原作動畫其實沒這麼難看嘛...



周杰倫飾演 周杰倫
憑良心講,這部電影就跟MV一樣,不用太在意劇情也不用太在意台詞。反正桂綸鎂很正就好了(咦?)

然後他似乎演上癮了



周杰倫飾演 周杰倫
咦?聽說這部電影比不能說的秘密還要早上映...

不過這也不重要,因為接著...



周杰倫飾演 周杰倫
這部電影成功的打擊了國內盜版電影的市場。最糟的導演加上最糟的男主角...我連盜版都懶得抓來看。

然後...

周杰倫飾演 周杰倫
導演與男主角又再次成功的打擊了盜版業的市場...和票房

最後...



周杰倫飾演 周杰倫
欸?

我為什麼會要謝謝周杰倫呢?

讓我們回到這篇的開頭艋舺吧!
艋舺的導演豆導曾說不諒解周杰倫中途離開艋舺這部電影。在這一瞬間,不只我全PTT電影版的鄉民都醒了
要是今天艋舺的男主角不是趙又廷而是周杰倫的話....

艋舺(原本)
周杰倫飾演 周杰倫

艋舺(實際)
趙又廷飾演 周杰倫
話說回來,趙又廷演周杰倫演得滿像的

謝謝周杰倫沒有演這部戲

-----------------
後續...


又一次 周杰倫拯救了一部電影
我們謝謝周杰倫的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