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星期天。台北。

星期天一大早就急急忙忙的出門和抱枕去看了這部電影(急急忙忙是因為我又睡過頭了)
台北星期天這部台灣難得出品的清新喜劇
講的是發生在台灣的故事,可是主角不是台灣人。
題材很新鮮,主角也選得很好,很開心看到台灣的電影主要語言不是國語也不是台語、日語或英語。而是我們很少聽到的菲律賓語。


我喜歡這樣的喜劇,沒有不知所謂的無理頭搞笑(朱延平)也沒有硬塞的笑點(海角七號),這種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就這樣自然的發生,但這僅限於那兩位男主角的互動。
我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怎樣,台北星期天這部電影只要有台灣人出現的部份整個就爛到翻。
台灣的演員演技真的大輸菲律賓演員。那個台灣演員講出來的話一看就知道是在念台詞(演得很做作),台詞更是爛,在台灣根本就沒人這樣講話,還要硬塞不好笑的笑點在裡面(寫台詞的抓起來打屁股)。
也許把所有台灣人出現的戲份全部剪掉這樣這部片子也許會自然一些。
相較之下,菲律賓的演員尤其是那兩個主角,演技自然奔放,台詞也寫得很好(尤其是在幻想躺在沙發上看著滿天星斗然後喝啤酒那一段),其他的演員也不差。

也就是說這部電影最大的問題就是我覺得這部片子似乎有兩個導演
一個導演在鏡頭的表現和畫面的呈現表現得不俗,讓我看了覺得很舒服忍不住都要說讚(在河裡坐著漂浮的沙發唱歌)。
另一個則是...該怎麼說呢...把這部電影弄得很沒有質感。
尤其那個運鏡,又不在拍偶像劇鏡頭可以不要跟著演員跟那麼近嗎?我都快看到演員的青春痘了!還有剪接...不知道是電影院的關係還是本來就這樣,在河堤上吵架那一段跳針跳的很嚴重。

總體而言我還滿喜歡這部電影的,更不用說抱枕了,看完後她講這部電影講了一整天。她喜歡那兩個主角的個性,即便在台北的物質生活很困難,但是他們的心靈卻是多采多姿,就跟電影的主題曲一樣,天真又浪漫。星期天一大早在電影院吃水果三明治享受這部電影還滿舒服的。

這部難得的作品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