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 星期二

外國人 她來自中國

這點一定要先搞清楚,就算說的是很類似的語言,但是外國人就是外國人。過海關還是要拿護照的!
我並不是一個閉關自守、排斥外國人的那種人,但是那個國家來到台灣的人,給我的負面感受遠遠大於正面感受。這是幾乎多數台灣人共有的感受。
最近書店裡就來了這麼樣的一個同事。


再說我同事之前,我曾經跟一個一樣來自中國的女性相處過一段極短的時間,不能否認她確實有值得驕傲的外表,但是講到她的做事態度和能力我就懶得批評了。

來說說我那位外國來的同事吧,他的外表......不!連差強都沒有!不過她依然不放棄根本就不適合她的穿著。
說到這個穿著讓我岔開話題講一下。這兩位來自同國的小姐,有很多相同之處:都有小孩、都是因為結婚才來到台灣、同樣的辦事能力、還有相同的穿衣品味:T恤加短裙馬靴。
我那親愛的外國同事年齡都還沒過三十看起來卻和我姑姑一樣老,加上種中國移民台灣式的穿衣品味......如果哪位朋友有幸來店裡光顧,請千萬要忍住不要笑。

我看人不會只看外表,肚子裡的餡料才是決定一個車輪餅好壞的關鍵!
工作的態度與能力我就暫且不說,畢竟這方面我沒什麼資格批評任何人。
但是,從她近來的第一天到現在,看到她我的心情就變糟了。怎麼會這樣呢?這絕對不是他看起來很老的關係喔!我認真的觀察後我知道了!我不曾看過他微笑。
沒有...完全沒有...每次看到她,他就是板著臉盯著電腦的螢幕。難得有好心情跟他打招呼,結果卻是換來一個糟心情。
還有就是她說話的口氣,不知道是不是那個國家的女性都這樣?說話的口氣有夠強勢的!舉個例子吧,新手在工作的時候總是會遇到問題,遇到問題就要問這是新手的義務,通常問問題時會輕聲的用平聲字發語,那位小姐用的都是入聲字發語而且還加重音。只要他一講話,好心情拜拜~

她人也許不壞,但就是這些小地方讓我不舒服。
我是絕對不會跟她說他的問題出在哪裡的,第一我不是主管,第二我跟她不熟,第三我覺得我快要看不到她了XDDD

================================================
順帶一題,櫃檯八爪女:淑禎媽媽 改名"狙擊王" 不對 是"石小禎"回來了!
放了一個月的寒假後終於又看到她了!這讓我感到輕鬆不少。尤其再正職的同事全都辭職的四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