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三個人的五月十四

五月十四,這是一個很有趣的一天。
有三個我認識的人選擇在今天生日
先祝他們誕辰快樂吧!

小小大姐
在我高中參加童軍活動時認識的...學姊
見過幾次面、聊過不少天但是現在搞不好她連我是誰都忘了!
而我要不是因為她的生日太有關聯性我也早就忘了她。說起來還挺無情的!她的名子我早就忘了......
認識的經過大概是這樣...2003年暑假有個全國性並限定大學生以上的大露營。
我有幸成為工作人員加入露營,而那位小小大姐是一個已經畢業的學長的國中同學(能參加那個露營也是多虧學長的福啦)。
線牽的有點長,不過大致上就是這樣,包含我在內還有五六個高中生要負責巡邏營地和打雜等等的工作。
因為要守夜還要站哨,分配小組的時候我還有機會跟他分配到同一組,就這樣我們就面對面的發呆的六個小時以上。
那位小小大姐當時是北科大的學生。而他會被叫做小小大姊則是因為那時的她穿的鞋子還是在童裝部買的。是一個看起來超級嬌小迷你的人。
為期一個星期的露營結束後她回到了台北。
但是,她回台北三天後我和學長在花蓮市的街上閑晃,看到了小小大姐正奮力的騎著腳踏車從我們身邊擦身而過。
她...她不是回台北了嗎? 我問學長
對啊!我親自送她上火車的耶! 學長回答




後來證實,他回到台北後隔天馬上又跟同學一起來花蓮住民宿、泛舟。



小松鼠
說到這個人...不我根本就不想提到他...扯到他就不能不說我的高中童軍時光
很多人都說我長的跟他很像...大門牙啦、黑皮膚拉、單眼皮拉、短頭髮啦。不過我體長比他長,大概長一個頭。
多虧了他,我還曾經有一度被稱為松鼠弟...
介紹一下他吧,我高中的直系學長,根據他的說法與客觀的事實,他高中成績還算不錯,班上前五名,他也很自滿自己的成績。該怎麼說呢...自戀!就是我對他的評價吧!
他是個很自戀的人!他很滿意他自己的一切,他的女朋友啦(註解一),他畢業後上的大學阿(他聲稱的景X科大比我讀的亞X技院好),他對他自己的生涯規劃。這些東西全世界只有他的最好。
歐...我不是開玩笑的!我是說真的!




EVA黃
OH!這個!我的快樂的回憶就比較多了!
他是我國中的同學。
話說我國一的時候是被全班排擠的對象,骯髒、個性怪異、低能、怪腳、惹人厭、身材矮小、成績很差,連老師都討厭我。
沒有一個女生或是男生願意跟我說話,當然也包含EVA黃。
但是我到了國二後,我有了變化,我和班上最高的男生成為好朋友,班上的人也開始不排擠我。
到了國三,我和EVA黃不知不覺成了好朋友,就這樣,我們就一直當好朋友到了畢業。
呃...是在國中畢業錢,她寫了一些東西給了她的幾個好朋友,我當然也有拿到...
她寫給我的內容大概是就是說:我雖然還是一樣髒,不過比起以前好很多了,謝謝我都會在下課的時候陪她去福利社,很高興有我這個朋友。
好吧...我承認我有喜歡過她...不過...你知道的嘛...我是又醜又髒的一個男生...而且國三的時候我正忙著傷害另外一個女生COSER婷
她高中讀慈濟高中(尼姑和尚學校),高中畢業後聽說他要被送到美國去念書
不過很可惜我跟她到高二的時候就斷聯了
哈哈!現在跟他聯絡上的話我想我會有很多話要說吧!

就這樣...我想說的故事說完了
接下來是外傳
關於小松鼠的(註解一)

他的女朋友...不...他的戀情堪稱世界奇扒
在我高中的時候有些很奇怪的不成文規定:花工配花商,花中配花女,花農沒人理,四維自成一國。
現在還是不是這樣我不確定,不過這個標準在我還是高中生的時候是放諸四海皆準的!
童軍的世界也是,花中的跟花女的感情特好,花商需要幫忙的話花工是當仁不讓。
而花蓮的這四個校團外加一個社區團組成了聯誼會,通常會一起辦活動。
我還是一年級時花工的聯隊長就是小松鼠,她的女朋友就是花商的聯隊長外號小米果的學姊。
學姊人不錯,不過體格有點像到花工的女生(概粗勇)因此,學長們的娛樂就是戲弄小松鼠和學姊,總是拿他們兩個在一起拿來開玩笑。
我的天啊!小松鼠的自尊心是何等重啊!哪經得起他同學們的戲弄呢?於是再他高二升高三那學期的期末毅然決然的跟學姊分手,前年12月月底開始交往到三、四月算算也還不到半年。
根據小松鼠的說法是,他要認真唸書所以提出分手。(聽說一開始是小松鼠追小米果的)
但是...
故事到這邊才正要進入高潮
被追走後不到半年就被甩的小米果當然是傷心欲絕阿,不過那時的她還是聯隊長的身分,他算是半被迫要在暑假訓練我們這些下任幹部;小松鼠也是。
在我們這一期的幹部中花女的主席(女童軍團的聯隊長稱為主席)是一個長相還不錯,不過聽說很是一個隨便的女生,暫時稱呼他"音樂"吧。我們親愛的小松鼠學長就這樣被殺到,然後事情就很有趣了...
暑假學長們安排的每個星期固定的課程和兩次的露營,其中一次就是剛剛最上面說的大露營,還有一次是到太魯閣去。
在太魯閣那次的露營中,小米果、小松鼠、我、音樂、和其他沒戲份的同學和學長都有去
以要讀書為由甩了小米果的小松鼠在這段期間根本就沒有去念什麼鬼書,專心一意的再追音樂。
這是任誰都看得出來的,包括了小米果,天阿阿阿!小米果真的是太強了!她剛分手的男友就在他面前拼了老命的在和音樂搞曖昧,這是何等的心酸啊!
我有說過花蓮高中的配對法吧,花中花女一組,花工花商一組,不過花商後繼無人,所以小米果和我一組...我到現在都還在懷疑那是學長們的惡作劇...因為我長的跟小松鼠很像,所以我那次露營另一個目的是安撫小米果....
後來小松鼠成功的和音樂在一起了,在一起之後還一度鬧的風風雨雨的,小松鼠當然是沒有唸書啦,最後以根本就沒唸書的成績考上了景文,而音樂在我高二下學期之後就沒有她的消息了,聽說小松鼠到現在還跟他在一起。
最近一次的消息是在去年世界盃進入前八強賽的那段時間,小松鼠大二,音樂重考大學,而小松鼠"已經"在計畫要跟音樂結婚的事情了。聽說他現在就住在我學校附近。
總之我們衷心的祝福他們吧!
而小米果咧?他高三之後只有幾次見到她,前年寒假也有假借要給他無嘴貓徽章的名義見過她一面,之後就沒什麼再聯絡了,她上大學後有變瘦。還有沒有在玩童軍我就不知道咧...

2 則留言:

  1. 我看完了^^

    雖然註解一相當精采
    不過我不會看漏那段。
    (真巧,她是個好女孩,我也很喜歡她呢。)

    呵呵。

    我不知道你大方給我連結
    叫我過來看你部落格的心態是什麼

    我本來從...(你知道的^^)狀態
    然後現在變成普通朋友。
    好不容易又變成朋友。
    (我以為我會一直憎恨你XD)

    我真的很想知道當初
    某人跟我在一起是抱持什麼心態。
    (原來我只不過是替代品
    過了一個季節之後就隨之換季的
    醫療性廢棄物。)

    危險
    有毒
    有傳染風險

    不過我很感激你讓我看你部落格
    讓我了解到現在還是一直很想知道的心態
    畢竟
    人都有愚蠢的時候嘛^^對吧~(燦笑)

    說真的很想再跟你見面
    我覺得你最初的想法真的挺值得討論的。
    真的。(我可以攜帶凶器吧?當然可以^^)

    回覆刪除
  2. 我的心態是什麼?

    當然是好朋友的心態阿

    要是以前我才不會對你說真話咧!
    但是我想從現在開始我也許可以試著跟你說說實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