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恩客浪漫史

「你真的很不會說話...」
曾經有那麼一個長官這樣跟我說。那時候我跟他一起在書店的櫃檯做事,他做事的時候習慣不說話,但那次他破例在他做事時跟我說話,他低著頭看著他的文件這樣跟我說。
他說完這句話後沉默了很久,而我則跑進了腦海的深處尋找長官這句話的理由及原因。

良久

一位穿著低胸短褲的辣妹從我們的面前走過去
「但是我的身體很老實......」
然後長官笑了......

[收買]
某個週末下午的書店,三樓接到一樓的求救電話。
一位客人因為她買的透明墊板沾到了包裝的油污要求換貨。
不過架上的商品卻全都沾到了油污,所以也沒東西可以換給她。
我從三樓到一樓去了解狀況,原本以為那些油汙用溶劑類的清潔液就可以去掉,沒想到那個清潔液把墊板上面的蠟也去掉了,會留下了一些"傷疤"。
不知道那位女性客人在兇什麼,一見到我下來就批哩啪啦的唸了一堆。
還好我現在脾氣很好。你生氣在我看來你只是個白痴,因為我大可不必理會妳而你也投訴無門。
OK!反正弄到最後我們幾個店員最後決定,把她的發票作廢(反正是今天買的)然後退他錢叫她滾蛋,不要跟他扯這麼多沒完沒了。
文欣,是我們店裡的小巨人,我坐下的時候跟他站著一樣高。跟我差不多時間進書店的。
文欣她就開始處理那位客人的...爛帳。
文:請問你還是學生嗎?
客人:是啊!你問這個幹麻?你想怎樣!(兇)
文:沒有啦!我只是想問妳是不是學生,如果是的話我想說就送你一個橡皮擦。
客人:喔...是喔!我是國中生啦!(爽)
文欣無言...
不過這還不是最讓人無言的...
那位國中生客人在離開書店的時候還很熱情的跟文欣說「再見」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那麼容易就被收買了,送她的那個橡皮擦不過是一個廠商送我們沒有價值的東西沒想到居然能讓她爽到翻白眼。
其實那個國中生還滿有趣的,大多數會跑來店裡說買了東西然後說買錯啦不好用啦的客人,通常會裝兇,想說氣勢就壓過我們,而那位國中生就完全符合這個特質。店長有說過遇到那種裝兇的客人就請他離開!哈哈!不過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趕過客人走!


[熱情]
結帳的時候總是會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情
某天我難得和小楨同在櫃檯,我負責收銀。
一個長相清秀的高中小女生來結帳。
請問有貴賓卡嗎? 沒有
刷(商品)~逼(條碼機)~~搭搭搭搭(發票機)
刷(商品)~逼(條碼機)~~搭搭搭搭(發票機)
一共XXX元
就在她要拿錢的時候
那位可愛的高中小女生的手機響了...

"歐低熱~情~啊!好像一把火~啊!燃燒!@#$%^"(蠟筆小新音)

這個鈴聲還滿可愛的,我忍不住偷笑了一下(好啦!那個小女生也滿可愛的,他自己也偷笑了一下)
小女生就是小女生,看到我偷笑就慌了,找手機找半天找不到。
櫃台持續放送"熱情沙漠"
我儘可能的忍住不笑...但是我真的快要忍不住了...臉上的表情持續複雜中...
接下來繼續未您放送"熱情沙漠"
小楨在旁邊居然笑開了!
渾渾渾蛋!都是妳害我噗疵了啦!
小女生也笑了....

沒多久手機停止了那個愚蠢的鈴聲
接著我們就在歡笑中愉快的...
收您XXX元(微笑)
找您XXX元(微笑)
需要袋子嗎?
然後....



"歐低熱~情~啊!好像一把火~啊!燃燒!@#$%^"(









我想那個女學生大概不敢再來了吧!
要不是她的臉稍為圓了點,不然還不錯正的說...






事後
小楨你很過分耶!你居然這樣嘲笑她...他又不是故意的
哪有啊!她的那個鈴聲我也有啊!我是在笑你偷笑她...

我很不會說話,但是我身體很老實.......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