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忙賤客

我讀的不是大學,是技術學院,所以嚴格來說我不能說我是大學生。
但是讀的是四技,大學剛好也是讀四年,所以我就很不要臉的一直以大學生自居。
既然我是一個以大學生,所以我忙的很理所當然。

我知道有很多平時不用電腦的人,會專程花20分中打開電腦,然後點兩下桌面上大大藍藍的"e"又等了10分鐘,等了那麼久祇是為了上我的網誌看我寫的東西。然後發現我沒有出新的文章,就很失望的把電腦關了。
因為沒看到我寫的文章,把心裡所有的不平衡與失落發洩在家人的身上和家中的易碎物上。
你問我位什麼會知道這些嗎?因為常常收到一些飛鴿傳書,上面的內容不外乎就是:因為沒看到你的新文章,所以我的媽媽打爸爸,哥哥殺姊姊,弟弟離家出走,年邁的爺爺還拿過世的奶奶的骨灰來吃。
每次收到這種信的時候都覺得心如刀割。真的很對不起。因為正如我一開始所說的,我是一個理所當然的忙碌大學生。




我很忙。今年常常聽到這句話喔!一開始不是我說的,我沒記錯的話最先開始說這句話的是某丁姓女子,每次msn的時候他總是一句我很忙來敷衍我。我不知道她在忙什麼。也許像她這麼漂亮的女生很忙是天經地義的是吧?也許他正忙著和她男朋友你儂我儂我也不知道。總之就是這樣了。她很忙,是個大忙人,忙到沒有多那一巔巔的時間來理睬我這卑微的小人物。

我很忙,忙死了!接下來這個就厲害了,跟我說這句話的人不但很忙,還忙到去煩死人!這傢伙是我打工書店的...同事(吧),她就是那個大陸人啦。曾經有那麼幾次,櫃檯結帳、詢問、賣票幾個業務在同時間進行,她老傢伙還特地從三樓跑下來瞎攪 呃...是新貨上架。不過當我忙的焦頭爛額的時候看到他在旁邊悠閒的探頭探腦還唱小曲兒,心裡就一整個肚蘭不平衡,問她可不可以幫我一下,我這麼一個卑微的小小要求沒想到她居然很爽快的跟我說:後!我忙死了忙死了! 然後就匆匆的跑回三樓暗拎良卡好咧然後這類的事不只發生一次。
有時候我真的很懷疑,每次要他幫忙的時候她就一定會說很忙、很忙、忙死了、忙死了(而且一定會重複一遍)可是實在看不出來她忙在哪裡。而且還忙到幫個小忙都辦不到。忙成這樣的她,她的業務卻都處理不完。(就說他負責的文具部其實沒有比圖書部門來的繁重)
總之,之後她要我幫忙,我一定是一板一眼,不對,是以眼還眼、以忙還忙。其實其他的同事也是這樣對她 哈哈。

暑假有幸聽到小男講小月的壞話讚美。
在說小男對小月的讚美之前要先說一個邪惡的計畫。就說小男在今年六月底時意識到他最後一個可以無憂無慮打滾的大學暑假已經悄悄的到來,一個不小心,沒有好好的抓住誰的尾巴,他的大學回憶錄裡就什麼也沒有了,就像沖過水後的馬桶一樣。所以他處心積慮的想要抓住誰的尾巴。
他跟我說他有一個邪惡的計畫,他想要把所有能約的、可以約的女生約出來玩。聽到這句話我的眼淚都噴出來了。廖小男!你終於想通了!
之前我提議要去爬山、打球、游泳都沒有人要理我。拜託!山你自己都說沒去爬過,還有哪個女生會願意陪你去?除非那個女生跟你真的很熟,願意陪你去冒險。你看班上那幾個常常跟女生一起出去的那幾個!他們一開始也是帶女生去他們去過的地方,熟了之後才開始帶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
不過有這樣的想法已經算是有進步了啦,而且這樣跟他好好的討論後小男的態度也有些改變。他的邪惡計畫當然不是那麼簡單的一句約女生出來玩那麼簡單啊!你當女生說約就約得出來啊?噢!不!連最基本的"知道名子的女生"都屈一手指可數。找不認識的女生喔...哈哈這我也沒法度啦,因為沒有接觸過戀愛巴士這類的聯誼社群,所以找不認識的...連那種色膽都沒有。
好啦,苦主小月登場了。小月就是小男那屈一手指可數的女生。(所以說小月如果有看到這篇,以後你就要知道怎樣好好的利用小男了,你可是他的only one呢)當我們計畫好一些可行的出遊行程後,小男的邪惡計畫進入了實現的階段。
劇情到這邊,開始反轉。小月整個暑假都在日本,約不到人(沒人可以約)計畫失敗。
開學前,小月回來了。小男以為邪惡的計畫可以死灰復燃。但是沒想到很快的就又失敗了。
原因是,小月很忙。

其實,我也很忙。很多人在忙什麼都說不出來。我爸就是一個典型了例子,每次問他在做什麼,一句"忙"就沒了。忙什麼也說不出來。我媽的剛好相反她在忙什麼就算我聽不懂她還是會跟我說。我覺得這樣很好。所以我像我媽,忙什麼都能說的出來。
其實我真的也很忙的,我每分鐘要呼吸20次,心跳72下,中間我還要抽空扎眼,挖鼻孔、抓屁股、摳腳趾,白天要把眼睛睜開,中午要吃東西,下午還要睡一下午覺,傍晚吃晚餐,深夜還要睡覺。真的是一點空閑都沒有。每天有這麼多事要要做,真是把我給忙壞了。
你看!我這麼忙,還要挪出時間來寫網誌連我自己都很佩服我自己。再說我又不是在衝業績,一個月能寫出9篇的網誌我就很佩服我自己了。(話說一年多前曾經拼到一個月三十幾篇,真不知道那時候我在拼什麼?)


要做的事情那麼多,等著要做的事情又一直增加。
真希望有誰可以借我一點美國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