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浪漫的垃圾哪裡買?

這一陣子被書店的淑華姊影響,只要假日起得來就一定要去一下跳蚤市場挖寶。
噢...介紹一下淑華姊,雖然叫他姊啦不過她的年紀我應該叫她阿姨,她的女兒都高中了。不過店長要我們叫他淑華姊。
其實是自從聽說跳蚤市場的虹吸式咖啡壺有人賣100元後就莫名的一直想要去跳蚤看看。
不過一直睡過頭,所以都沒有去成。不過好險我的跳蚤師傅淑華姊都有幫我找,不過都沒人賣。
就這樣。
聽說11月11號是單身節?我也不知道啦!
不過睡覺的時候一直夢到雷公的程式作業,一邊做夢一邊想程式要怎麼寫,真是一兼兩顧,睡醒剛好也想到作業怎麼做...才怪!
超級難睡的!最後不得以六點就爬起來,洗了澡就出發去跳蚤。



就說跳蚤市場是很浪漫的。什麼鬼都在賣!EX:別人不要的配電箱整組拔下來 賣!生鏽的螺絲 賣!用過的五月花衛生紙 賣!更不要說那些有的沒的骨董古董、字畫、大陸贗品。
反正就是星期一到五這些賣家到各大垃圾場回收站收了一堆垃圾拿到假日的跳蚤市場賣。
沒去過跳蚤以前我都不知道垃圾哪裡有得買。而在那些垃圾堆中找出寶物就是跳蚤的浪漫啊!

就說今天終於給我找到了我想要的咖啡壺,不過雖然是日本名牌HARIO的,但是保存的很差,外表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塵,底部的酒精燈也不能用。
問了一下老闆多少錢。結果她給我開價900元。氣得我當場噴出三兩血!
妳媽媽的咧!還跟我推說是日本進口的。我說大審阿!900元我可以在網路上買到一樣的東西,而且保存的也比較完整,你賣我九百我還要再花一大筆錢把缺的零件買齊,還要再很用力的清洗,最後喝用他煮出來的咖啡時還要拼命的催眠自己說那不是從垃圾堆裡撿回來的,還要克服心理障礙才能把咖啡吞下喉嚨。
這樣優質的享受900元會不會太便宜了一點?
要是他開便宜一點 我就把它殺價到50~100元之間買下。
一開就是開900...這大審完全不知道行情的好壞。而且再說我媽也說要把她的咖啡壺給我,所以我就不急著買。不過想到那的900元的垃圾...真是氣人!

帶著忿忿不平的心情離開了跳蚤。
因為時間還早,上了摩扥車後不想馬上回家,於是就沿著河堤直直走。等我回過神來時我已經到了三峽。想說既然都來到了三峽就乾脆繼續往南走吧!先不看地圖隨便走,看能不能到桃園再買份地圖,照著地圖走回家。哇靠!我真是有夠浪漫的!
才剛下定決心 結果就在三峽的鬧區裡迷路了。
還差點上了國道高速公路。好險我很聰明還知道梅花標誌的路牌是歐多拜不能騎上去的地方。
我一直繞,想找一看看有沒有往桃園方向的路牌,誰知道越走就離樹林越近。
在百般無奈下只好就隨便挑一家小七買了我人生的第一份地圖和水。
回到車上,一邊喝水一邊找路。地圖翻呀翻,害我喝水差點噎到。
這份地圖超級浪漫的!看了半天我還是不知道我在哪裡,該往哪走。後來亂亂走才走到地圖上有標示的地方。
最後很順利的來到了鶯歌老街。我停下來休息一下,看到了鶯歌的特產騎警,吃了會送杯盤的熱仙草,在特價的禮品店中買了一個喜歡的大馬克杯。
然後繼續往桃園的方向走。
走到八德市吧,看看時間已經快到中午,機車也快沒有沒油了。於是加了油就往回騎。

台灣是一個很浪漫的地方喔!
有很浪漫的跳蚤市場,也有賣很浪漫的地圖。政府也很浪漫!因為她會弄一些很浪漫而且會害你迷路的路標給你看。
在我回家的路上,樹林那裡有一個從地下道,出來後有個交叉路口,路口的上面有往板橋的指標,但是指的方向很奇怪,而且剛出地下道馬上就遇到那個交叉路口,等我看清楚指標後我已經走錯路來不及了。
拿出我那本浪漫到不行的地圖,馬的...那本地圖沒有樹林和板橋的地圖...

我回到家後上MSN,剛好看到一個國中的好朋友現在人在米國的EVA黃上線。之前無意間得到她的MSN,但是加她後都沒跟她說到話。
想說今天這麼浪漫,也許可以找她聊聊。
恩~很棒!她在!而且我們聊到我連午飯都沒吃。
然後她要了我的地址他說她要寄明信片給我。哈哈好開心!
我也跟她要到她的地址。我想我會記點東西給他吧。比方說用過的五月花衛生紙之類的。
她還說我變幽默了...雖然聽了很開心很舒服,但是還是會想這是什麼阿?那我以前咧?(她說我以前只有白目而已 囧)
和她聊又讓我想起了很多東西,勾起了很多我不小心遺忘或是故意遺忘的記憶。
奇怪...這種涼涼的天氣總是讓我想起很多事情。

最後回答我問的問題吧!
浪漫的垃圾哪裡買?
那賣的人會是誰呢?
賣的人長的是什麼樣子呢?

7 則留言:

  1. 孩子....如果你知道我會來看你的blog
    你還是會打說你要寄"用過的五月花衛生紙"
    給我嘛?!

    我也想起了不少開心的事毆!!
    謝謝你有踏出主動的那步摟~~
    要不然....
    你可能就不會再出現在我的MSN上哩!!哈哈~~

    記得我要ping-ping's pic ^^"

    回覆刪除
  2. ^+++^
    所以說你真的想要用過的五月花衛生紙囉?

    嗯哼~
    2007年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一年
    這年少了一些朋友,也多了很多朋友。
    我改變了不少,也回歸了不少
    很倒楣,也很幸運
    再說下去就把我年底想寫的文章給寫完了XD
    對妳還是有一些很奇怪的情感,只是我一直都不善於表達。
    能和你再度搭上線,而起不嫌棄,我真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3. 你如果真的寄....不要覺得奇怪....
    怎麼沒人回信or沒人回應MSN....
    不然你寄ping-ping用過的好了..haha..

    說真的....
    我還真不記得國一國二的你在那ㄝ....
    不過有嚴重到嫌棄嘛?!
    我只記得國三時我們和阿豪很不錯....
    然後高一我住校了....
    你們一群人還是很勤勞的常來找我....
    想起來就很開心~~

    回覆刪除
  4. 你要她用過的幹麻?
    我用過的會比較香啦!

    其實我是國二下學期才轉學來的,所以你沒映像是正常的(這是我在扯謊)
    國一的時候我很自閉的,一直被班上的壞學生欺負。
    妳又不是那種會被欺負的人,所以你才會沒注意到我吧?

    回覆刪除
  5. 你說的壞同學該不會就是跟我很好的那群人八?!禹志..致賢..ㄚ豪..伍倫..
    雖然他們現在也不知道哪兒去了....
    你如果真的有被欺負....我應該知道搭!!
    畢竟我也救過不少人..阻止不少打架..哈哈

    不過你說的也對..我國一時跟壞的比較好..
    國二跟好的比較好..國三就通通都很好..
    所以我跟誰都好~~哈哈~~

    反正都過去了ㄇㄟ~~現在你有很好就好啦!!

    回覆刪除
  6. 妳提到的那幾個人都是好學生的呢!(豎拇指)

    其實說被欺負是有點誇張啦,因為大家都不熟,而且我看起來又呆呆髒髒的
    多少會有些誤會吧?

    就說你國一的時候還真的滿有黑道大姊頭的氣勢
    至於你有救過人...這我就不清楚咧。至少我沒被你救過。

    我現在過得很好嗎?是還不錯啦...
    至少我沒有被同學欺負了(現在好像都是我在欺負同學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