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怪咖的理由

身邊的人見到我最常說的第一句話應該是「你又遲到了」
聽我說,我遲到是有原因的。
提到這個這就要先說以前國小的時候發生的事情了。



「五低顯~你又在俺上課的時候水澆了!」
我在睡夢中被濃厚的大陸鄉音給喚醒了。
「逆昨天晚上幹撒子去哩?打掰天給俺上課水膠?」
我國小三年級的斑導師把我叫起來問話
「老師,我上課睡覺是有理由的。」
「灑規子哩由?」
「是這樣的,昨天晚上我家外面傳來了三聲長兩聲短的貓叫聲。最近這幾的晚上常常可以聽到外面的貓這樣叫。
一開始我不以為意,但是我家養的貓咪也開始學他們這樣叫。我也覺得還好,這就像是流行歌和流行語一樣,當大家都流行這樣講這樣唱的時候,跟著這樣唱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沒多久我家養的鸚鵡也學著叫,這沒什麼,我家對面當舖養的鸚鵡不但會說英語還會結帳和打討債電話。
然後我家養的狗也開始學貓叫。不過因為它到底還是隻狗,牠叫得實在很難讓人忍受。那個聲音就像是硬要沙啞的女生裝嗲叫你乾哥哥一樣。
怪事發生到這裡我已經知道事情大條了。

我說到這裡老師的臉色已經漸漸的轉變成鐵青。而大多數的同學嗚著嘴巴偷笑,而坐在我旁邊位子班上最漂亮的女生看著我很認真的聽我說。
「然後,我家的貓晚上也開始偷偷跑去外面一直到白天才回來。
其實家裡的人都不知道牠跑出去的事情,我則是在某天的晚上起床尿尿正巧碰上他打開大門的喇叭鎖準備要出去才知道的。
於是我就每天晚上我都等到家人都睡了,然後偷偷的跑出房間偷看牠開門出去後才回房間睡覺。
可是昨天晚上,我實在是太好奇了,牠到底出去都是去做什麼呢?於是我就偷偷的根再她的後面一起出去了。
我跟著牠後面穿過了小巷、港口、亂葬崗、火車山洞然後到了一個我不認識的地方。
「夠了!」我說到這哩,老師氣得臉紅大叫。
「夠了!逆這個禿宰子!給俺裩到鄒朗去法站!嚆嚆低反省!」
這時候同學們哄堂大笑。我就在一片的嘲笑聲中抬頭挺胸,像是個英雄一樣往教室外面走。
因為我知道我坐旁邊的班花正在用崇拜的眼神看著我!
我回過頭來看著她比了一個勝利的姿勢。
她笑了。
YES!

到了國中,有一次上課睡覺又被老師叫起來問話。我把一樣的故事再表演一次。
雖然這次老師一樣也沒讓我把故事說完,同學也一樣是在嘲笑我。但是,班上那個最漂亮的女生卻只顧著跟他旁邊的帥哥同學你濃我濃,完全無視我的故事。
從這一刻起,我知道了。大家都只當我是怪咖...
而女生要的是帥哥而不是怪咖
更該死的是 我已經帥不回來了....

上了高中,班上只有男生,就算是勉強自己當怪咖也得不到任何好處。而且天生就比我還怪咖的人比比皆是。


回到正題

你問我為什麼又遲到了嗎?

其實是這樣的...



昨天晚上我家外面傳來了三聲長兩聲短的貓叫聲。最近這幾的晚上常常可以聽到外面的貓這樣叫.....





其實我不是想搞笑,我只是想當怪咖...

2 則留言:

  1. 身邊的人見到我最常說的第一句話應該是「你又遲到了」
    聽我說,我遲到是有原因的。
    其實我不是想搞笑,我只是想當怪咖...

    以上是這篇的內容...其他都是廢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