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我起來了

天亮了
我起來了
太陽也起來了

我起得早
太陽也起得早

我天天早起
太陽也天天早起

一 來 了 天 太 也 早



小學國語第一課的課文
沒想到事隔十幾年還能再看到這個課文,有種說不出的懷念。
現在國小的國文課課文是什麼樣子呢?
是"我起來了 杜部長也勃起來了"嗎?

說到國文課本
以前國小發書的時候真的很討厭。書那麼的重,回家的路又那麼個遠(屁咧!明明就出校門轉個彎就到家了!)
不過再討厭我還是會書帶回家,溫柔的媽媽總是會先把我的課本數一下,看有沒有缺頁。然後再用各種不同顏色的粉彩紙或是雲彩紙包起來,然後在上面寫上這本是什麼課本。
所以我國小的時候課本的顏色總是和大家不一樣。
當然也有同班的同學看到我美美的課本後回家也要他的媽媽幫他包。
但是他們的書卻只是用普通的月曆紙包隨便包一包。
那時候哈比書套剛開始賣,所以很貴。有一天一個家裡有錢的同學拿他用閃亮哈比雙層書套包著的數學課本來到我面前跟我炫耀。
炫耀說他的書套很貴,是現在電視上廣告的那一種髒了可以剝皮的那種書套。
我就問他說:那你的書套也可以剝皮嗎?
他馬上就得意的把他的數學課本像剝皮辣椒一樣,咻的一聲脫下了一層透明的皮。
「哈哈哈!很棒吧!」他得意的笑著!
「喔喔喔!太酷了!」我的眼睛因為他帥氣的剝皮姿勢發出閃亮的光芒。
「那這個皮裝得回去嗎?」說這句話的是坐在我旁邊位子的漂亮女生。
那個家裡很有錢的同學的表情瞬間鐵青,就像下班到家後看見自己的老婆和郵差上床一樣。

那同學黯然的離開後,我旁邊的那位女同學在我耳邊小聲的說:還是吳狄賢的書套最好看了。
我笑笑的說:當然啊!這上面有我媽媽的愛呢!誰的都比不上!
我很喜歡媽媽幫我數書頁的時候的表情。我也很喜歡媽媽包的書。
那些課本好像還有留著,有機會再去把他們挖出來看看吧。



對了!其實我國小的時候還滿愛看課本的!
拿到書的第一個星期我就會把所有的課文都翻過一遍。我最喜歡翻的是國語課本,因為上面有很多還不錯的故事。比方說蔣公的漁網上游阿、爸爸捕魚去阿、海鷗岳納珊阿、劉銘傳的火車頭阿。
因為我開學第一個禮拜就幾乎把課文都看完了,所以之後就不太愛看課本。
導致有老師和媽媽誤以為我不愛看課本。唉...話說我國小成績還不錯呢!不過長大後就...


4 則留言:

  1. 我媽媽也勃起了,
    你怎麼都回我舊的文章阿?

    回覆刪除
  2. 我也不知道耶
    可能是因為半人馬吃草莓噎到了吧?

    回覆刪除
  3. 起來了起來了,
    吳淑珍站起來了

    回覆刪除
  4. 起來了起來了
    蘇貞昌的頭髮站起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