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電影大混帳!

看了一部爛電影,心裡實在太不爽了。
所以拿出來講一下。


花田少年史 幽靈與秘密隧道



就是這部啦!實在是糟糕到讓我看不下去!但是我秉持著沒看到最後絕對不輕易評斷的原則看完了(其實是因為既然都付錢租了就不要浪費的小氣個性)!
總之以下有捏 對這部片有憧憬的人就請小心了
首先這部電影是由同名漫畫改編而來的。說到這個花田少年史不得不說他的動畫。其實我還滿喜歡他的動畫,這當然也包括台語配音版。
話說當花田少年史的台語配音版的消息出來時我還頗不削的,雖然說號稱是台灣有史以來最用心的卡通配音,也有請到明星來配音。但是台語加上台灣配音的水準...(阿 沒有不敬...我只是不喜歡韓劇的國語配音罷了)
但是但是!台語配音居然大出乎我預料的好,不但不失原著的笑點還點活的人物的個性。看台語配音反而比較生動有趣(就跟烏龍派出所一樣)。
不但這樣,看過台語版後的老媽和阿姨們都超極喜歡一路。說他那頑皮的個性就像是他們小時候。(這可能是故事背景時代就是我娘他們小時候吧)
奇怪的是幾乎所有我認識的導遊、領隊都很喜歡花田一路。(理由也都一樣 嘖...)
就是基於喜歡他的動畫所以才去租片子來看,但是沒想到...
首先是整部電影大改原著,時空背景是現代、歐巴桑長相的媽媽變成大美女、場景跑到魚村去還多了一個正妹高中生幽靈的腳色。
不過這都還好。
時空背景是現代的畫比較拉近現代小孩觀眾的距離(但是原著中的趣味卻完全失去)
歐巴桑媽媽變成美女這...算了我也喜歡看美女(雖然不是)
場景跑去漁村...這是為了劇情的需要...啥鬼啊!
正妹高中生幽靈,看在是正妹的份上就算了。原本這個腳色是一個漲的很醜的靈媒才對。
這些改變都還在我的忍受範圍內啦,畢竟是"改編"動畫的電影嘛!沒有正妹的加持電影怎麼會賣座呢?而且花田少年史的原著中並沒有漂亮的女生這種腳色,要是完全衷於原味的話...畫面大概就是一群老日本歐巴桑在螢幕中跑來跑去。真不敢想像。
不過有個改變就讓我完全不能接受了...
就是花田一路的爸爸變成了安埔大鐵...
沒錯,就是抓狂一族裡面小鐵的爸爸。無論是造形、職業、個性還有翻桌。這...這是花田抓狂史吧!!!
然後霸道的姊姊也變成了櫻桃小丸子裡的野口
真是太厲害了!我明明是看一部電影卻看到了三種不同的搞笑漫畫的人物。我只能說這個編劇實在是太強了!(認真想想 花田少年史 櫻桃小丸子 抓狂一族還真的有不少相似度,但是導演!你不能因為一路很像小鐵就把他們兩家人攪在一起分一半啊!)
正當我因為腳色的安排無言的時候出現了真正讓我對這部電影失望的東西了。
呃...我們都知道花田少年史這部片子是以主角一路可以看到幽靈為出發點的漫畫。所以幽靈可以說是這部的重點。
但是這部電影在處理這方面的特效 我只能用拙劣兩個字來形容。
很明顯的就是在key棚拍幽靈然後在合成出來的東西。
那個腳 要不是一半被地板切掉就是感覺浮在地上。人物的焦距也和背景不合。真的很難相信在這特效一定是在key棚拍的時代怎麼還會弄出這麼失敗的作品。
這部dvd還有中文發音的選項,說是中文發音其實就是台語啦。
沒想到台灣的片商還真有心,知道卡通版的台語配音有不錯的好評,所以中文配音是用台語配。
不過我用台語配音看了幾十秒後就轉回日語發音了。嘴型和聲音對不上就算了,配音配得完全沒有感情,感覺戲演戲的配音員照台詞念而已。
最後是劇情
劇情大概就是小鐵因為車禍後成了幽靈。不過卻被奇怪的女高中生幽靈給救了回去,然後就開始看得到幽靈。
等等...這個地方很奇怪喔,一路會車禍是因為女高中生幽靈耍白目,在隧道裡面嚇貨車司機。然後貨車司機因為被嚇到然後車子就失控去撞到一路。這感覺有點矛盾...因為後來的劇情解釋了花田家有恩於女高生幽靈,這樣還要害一路去給車撞...這...
看到幽靈後女高中生幽靈還要強迫一路去領養剛死掉的鄰居婆婆撿到的流浪狗二路
然後是一路的小跟班和勁敵女的父母要再婚的劇情
除了翻桌以外正當一切劇情照著原著走的時候,不知道哪裡跑來一個惡鬼律師
然後又扯出了爸爸大路郎見死不救的奇怪劇情
撤了半天
原來那個惡鬼律師是白目女高中生的生父。惡鬼因為遺產的關係認識了一路的正妹媽媽。然後在很不合理的情況下收養了當時才六歲的白目女高中生,並且和大陸郎相識相戀結婚。
女高中生幽靈後來被送回律師家,然後在律師家病死。惡鬼律師則是得不到一路媽媽的遺產(因為一路的媽媽愛上了大路郎),加上欠債被黑道幹掉成了惡鬼。
大路郎見死不救則是某次颱風天出海,沒想到翻船,跟他出海的夥伴因為腳被船卡住最後和傳一起沉下去。那個伙伴就是一路小跟班的爸爸。順帶一題,他們是颱風天出海,沉船的時候沒風也沒浪。
經過一連串奇怪的誤會和諒解後
小跟班的繼父被惡鬼附身,在忽然來的颱風夜挾持大路郎開船出海。
一路和爺爺也開船出海搭救。幽靈女高中生也出來參一腳,最後經過一陣莫名奇妙的聲光大戰後成佛的成佛,花田家回到正常的生活。等等...開船出海的爺爺後來莫名奇妙的消失了...爺爺願你安詳...


整個看完後...果然還是卡通和漫畫比較好笑。電影實在太亂來了...尤其是抓狂一族的爸爸...

2 則留言:

  1. 咦...不是叫大澤木大鐵嗎?.

    所以說動畫這種東西畫的永遠比真的好看

    回覆刪除
  2. 會翻桌的計程車老伯我就沒映像了

    但是花田一路的爸爸是日本最強的木工阿..
    不是禿頭的運將...

    其實也是有真人比動畫好看的電影啦...比方說 片
    看到真人演員噴得一地的水你就知道那不是在嚎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