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惰性看書法

眼前放著一本有趣的書怎麼可以不去讀她?
就如同桌上擺著一瓶美酒怎麼可以不讓她見底?
就如同一桌的佳餚怎麼可以不稱熱享用?
就如同姚窕淑女君子怎能不求?

我今年的讀書的速度還頗讓我不滿意的。2007這半年來依照順序:看完"秋葉原@DEEP"。CHE(切‧格瓦拉: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看了一半。"蘇西的世界"這本書看了整整一年半,今年的進度是...2頁(天阿!我表姊只花了坐火車的三個小時就食完這本書了)。"涼宮春日的憤慨"只看了憤慨篇。先買的春上新書"終於悲哀的外國語"到目前為止只看了第一篇,四月多買的"巫士唐望的世界"反而在兩個月後先啃完了。現在在看的這本"THE GAME:Penetrating the Secret Society of Pickup Artists"(當然不是英文原文書,只是中文的翻譯名很鳥,叫做把妹達人...)這本厚度是我的小說中最厚的(換算成"枕度"這本僅次於電子學下冊),但買來還不到一個星期我已經快吞完一半了。

我在這其中發現了幾個原則,關於我看書的原則......
首先就是我看書的速度真的很慢很慢。
再來就是花太多文筆工夫在描繪情境的書我反而看得慢。比如說蘇西的世界。
反倒是沒什麼營養、通俗內容的書我反而看得快。涼宮系列和THE GAME這類的看得就還滿快的。
但是,在這之上還有一個原則,就是我得沒忘記這本書的存在......
我看這些課外讀物都是以心情來決定的。這真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
我現在只"希望"我暑假能花更多的時間在學校圖書館看書。


好吧,看完我無聊的讀書原則後依照慣例我來說一個有趣的故事吧。
我有一個自稱情獸的朋友。
他對自己有著一股莫名的自信,一股絕對他能解決男女之間所有疑難雜症的自信。
但那都已經是過去式了。
他有著滿肚的男女關係理論,有的也許有用,但大多數都是他天馬行空胡亂想像的。
正確的說他就是那種只會躲在銀幕後面敲鍵盤,但是卻完全沒有實際經驗的那種人。
我國中認識他的時候我才剛開始使用電腦,而情獸已經可以同時開三個IE的視窗光速瀏覽交友網站"愛情國小"裡三個不同女生的日記。當我剛打開IE還沒打好我KIMO的EMAIL帳號和密碼,情獸已經再10個女生的日記留言板理留了一堆的留言。
當時他化名主持一個在當時還滿熱門的男女情感討論版,他認真且專業的回答每一個來求籤的善男信女的疑難雜症。他偶爾也在那個討論版發表他情場上的經典成功故事。
情獸長的並不帥,癡肥且短小的身材、厚重的眼鏡、總是穿著看起來小一號的衣服,以現在流行的形容詞來形容他的話只有一個字 ─ 宅
情獸教我的電腦使用技巧遠多於感情理論。畢竟國中的時候我只是一個長的不起眼而且幼稚的髒小孩,當時的情獸可能認為跟我說那種事情是很多餘的。
從我認識情獸的時候他已經正在追一個校花等級的女生,他幾乎把他所有會的把戲都用追這女孩的身上。
但是情獸有兩個問題,一個是他發現他不敢跟那女孩面對面的講話。
另一個是那個女的似乎不領情。
我曾經跟情獸提起這個問題,情獸的回答是:那是她在裝矜持
某天,他的感情留言板上一個屬名"小小花"的留言,內容大概如下

好煩喔,要怎麼才能讓一個一直想要約我出去的醜男知難而退呢?

這篇是那晚討論版討論最熱烈的話題。
常在那裡留言的網友紛紛捎來解答,但是不是太狠心不然就是不夠力。
大師登場了

留言人:情獸
留言內容:這其實很簡單啊!你可以跟那個男生說"我最近不行耶,等我可以的時候我在跟你說約會的時間和地點"一旦掌握了約會的主動權,那男生就沒戲唱了!但是這又不會太狠也不會不夠力!

沒多久後,情獸收到他等了兩天的邀約回覆
校花的回覆是






我最近不行耶,等我可以的時候我在跟你說約會的時間和地點




自從這件事情之後,情獸退隱江湖,他的討論版雖然在這之後因為"小小花"稱讚這個說法有用又熱鬧一時,但是沒多久後因為缺乏管理消失在網海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