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鷹男三部曲

第一部曲

我站在懸堐邊

腳底下的是絕望的深淵

由谷底深處吹上來的風
輕拂著我的臉

風很溫柔,很舒服
但是太弱了

我微微的展開翅膀,我等待著
閉著眼任由大地的溫柔撫摸我,等待著

我等待的是更強勁的風

等著一股夠強勁的風把我吹上九霄雲外

在那風來臨之前,我只能等待



第二部曲

等待持續了多久?

我只知道等了很久

風一直這麼的溫柔

而我現在需要的不是大地的溫柔

我需要的怒吼與憤怒一般的強風

太陽西下

風卻更加的溫柔

隨著太陽的沉沒
風不再溫柔,但是並沒有增強

它變得嚴苛且冷漠

淡淡的吹著

不強勁但卻令我渾身發抖

高掛的彎月

這月就彎得就像一把鉤子一樣

彷彿能把我的心勾去

嚴苛的風,嚴苛的考驗著我

而我只能站在堐邊等著

等著那隨時可能會來到的狂風

第三部曲

東方的天空露出了一抹魚肚白

熬了一夜的冷風

太陽露出的第一道曙光格外的刺眼且溫暖

抖了抖身子,甩開羽翼上的露珠

溫柔的風又再度的吹來。

溫柔的風,但是又帶著一點固執與倔強

我能感覺得到,這個倔強的涵義

我雙眼專注的望著天空

頃刻

由谷底竄升一股強勁有如怒吼一般的狂風

風大得我眼睛都快睜不開

我一張開翅膀

往堐邊一跳

乘著風,如沖天砲般一飛沖天

這一瞬間來的太快
回神時我已經與雲朵相伴

我傲視著這片大地

就如同其他的鷹
我高傲的展翅翱翔

這高空
風依舊溫柔

這依舊溫柔的風
親吻著我的臉頰與身軀

我可以盡情的享受這大地的溫柔

直到落地後
然後再度的等待
等待那種怒吼的狂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