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流水帳]艷陽的夏天與炙熱的青年

我一直在考驗自己,考驗自己的記憶能力。
從白沙灣回來後經過一個多星期才打算寫這下那天的遊記。

我原本以為這是因為我的拖稿病又發作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不過經過一個多星期的發酵後我發現,這跟我的拖稿病並沒有任何的關連。
我真的寫不出東西來。一個逗點一個句點都不想在成為我的白沙灣遊記。
但還是要弄些東西出來,就像便秘一樣,一定要拉出來不然會越積越多。

是這樣的。其實有一個方法,一個專門對付沒有靈感時還是要寫東西出來的方法。
這方法就是流水帳。先簡單的敘述完整件事情後再來修飾文字。
可是我現在很懶,所以我就一鼓作氣的敘述完整件事情,而不加入任何的修飾。
因為呈現的是整篇文章的結構,所以這會使接下來的文字很像骷髏,或者可以說是骨架。

起個一大早,本來還想洗個澡的,但是想到接下來就要泡在水裡面了,現在洗澡有些多餘。而且小男已經在我家樓下等我了。
真正開始出發前往白沙灣已經是過上午11點以後的事情了。
提議要去白沙灣的假型男心機勝因為錢包掉了在中途就回家去找。
沒多久心機就打電話來說他不去了。
走疏洪道再接一堆我認不得的路,更接近中午的時候來到了北投。
和住在北投的張偉倫會合後我們再度出發。
速度不快,張嘉宏好像有些不高興。我的想法是出來踏青如果不是要趕路慢慢騎我倒是覺得還不錯。

到了白沙灣,豔陽和海水的味道.....
豔陽和海水的味道.....
海水的味道.....???
我沒聞到什麼海水的味道,倒是聞到了不少狗大便的味道。
狗屎的味道瀰漫整個沙灘,台北人真的瘋了!這樣的沙灘居然還能聚集那麼多的年輕男女。
比基尼女:"哈尼~海水的味道好香喔~~"
比基尼男:"是阿~哈尼"
我心想:幹!白痴女,這明明全都是狗屎的味道;還是阿咧!幹!白癡男。
更白癡的是我竟然忘記帶換洗的褲子出來。不過最白癡的還是忘記帶拖鞋出來的。哈哈
從停車的地方一路到沙灘,沒帶拖鞋的→死
腳底被燙到起水泡就不說,那個就像猴子踩在燒熱鐵板的動作真的有夠蠢的。
到了海邊之後,沒有女生的同伴,沒有帶排球之類的玩具,透中島的炙熱沙灘,沿岸的狗大便臭味,熱呼呼的海水,開始飢餓的肚子。一群白癡男泡在海水裡不知道要幹麻。
看著別團的男男女女玩報數球、堆沙堡、騎橡皮艇。雖然都沒什麼創意,但是總是比我們傻呼呼的站在海裡發呆還要好。救命...

最後就是行囊收收,到淡水吃點東西然後就回家了。

好久沒有去海邊玩了。這大概是我泡過最無聊的一次海水吧。
讓我想起以前國中剛畢業的那年夏天。
我們一群自稱固定班底的幾個男生每天都會出來。那年暑假很長,我幾乎快忘記我們每天都在做什麼,現在只記得每天都會出門,然後就忘了。只記得幾乎都是去打球,也滿常去海邊烤肉玩水。還做了什麼呢?我想不起來了...
上了高中之後就幾乎沒有去海邊玩水了。
就更別說來台北之後了,要看到海還要騎快一個小時的車,到了海邊之後卻聞不到海風。
大城市固然有他的魅力,但是我這個鄉下長的野孩子還是比較喜歡我成長的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