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 星期日

不只是用生命煮義大利麵

師父曾經跟我說 煮義大利麵的要訣就是,要用生命來煮義大利麵。
那天的晚餐的義大利麵給了那時才三歲的我很大的震撼。到限在我還記得師傅在煮麵的時候那種魔鬼般的專著,用生命煮的義大利麵。
每劃下的一刀,每一次的甩鍋,廚房裡的那個背影不是師父而是義大利麵之鬼。
那晚的義大利麵,在嘴巴裡咀嚼的不只是麵而已,我還咀嚼著師父的生命。
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在法國出生的師父,因為二戰的關係到了義大利。
我看到了,那時才五歲的師父因為長期的飢餓臥倒在街邊。好香的味道阿...從哪裡傳來這麼香的味道?好和藹的臉龐,她端著什麼?
這個給你吃吧!我可憐的孩子...
她是這麼說的吧?阿...那是什麼?好香!好像很好吃!那我不客氣了!

當我回過神來時眼淚噗嗤噗嗤的留下來,而我的手拼命的把盤子裡的麵往嘴巴裡塞。這真的是太好吃了!
在我懂事前我一直以為師父是法國人。但是他並不是。他也沒說過他是,會有這樣的誤會大概是小時候的那碗義大利麵吧。

師父死前把我叫到他的床邊,他那生命耗盡並帶著滄桑的聲音跟我說。
煮義大利麵不只要用生命去煮,還要放入愛情。
只有放入生命和愛情的義大利麵才是真正好吃的義大利麵!
那邊那個便當盒裡是我要你師母今天早上煮給我吃的義大利麵,你吃吃看...

我打開了便當盒吃下一口。我的眼淚噗嗤噗嗤的留了出來。
好吃...
在淚光中我看到了...
我看到了在青春年華的18歲嫁給師父的師母。他們彼此相愛著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攜手度過每一天每一秒。這麵...充滿著師母隊師父的愛。

=================================================================
自從好小孩咖哩之後我除了泡麵和鬆餅之外就沒有煮過什麼了不起的東西了。
這真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
前一陣子買了一本煮義大利麵的食譜,我打算利用這個暑假煮煮看這食譜裡面的所有料理。
我翻了那本食譜好幾天挑了一個最簡單的來煮煮看

就這樣!
今天嚎洨孩上菜的這道菜名稱叫做─無敵好小孩粉紅蝦仁義大利麵
我們要準備的材料有
大粒番茄 數顆
小粒番茄 數顆
洋蔥 蒜 九層塔 胡椒 試量
白酒 買一大罐 一點點拿來用 其他喝掉
鮮奶油

首先我們要先作義大利麵的番茄醬汁
步驟
1.大粒番茄去皮後用果汁機打汁後備用
2.洋蔥、蒜、九層塔切碎後備用
3.熱鍋後洋蔥、蒜用中火爆香
4.爆香後把剛打好的番茄汁和九層塔倒進鍋裡 改小火敖煮
5.熬煮時請不時攪拌醬汁 並且撈掉泡沫 煮個大概20分鐘
6.最後再用鹽巴和胡椒調味
番茄醬汁做好後先放著吧

接著要醃蝦仁
蝦仁去砂筋後加入適量的白酒、鹽巴、白胡椒粉醃漬

接著煮麵條
煮麵有個要訣就是煮麵的水一定要加鹽巴還有要用生命
水滾後把適量的麵倒入水中 煮給他熟

煮麵的同時來煮醬吧
1.一樣先熱鍋,切碎的蒜頭和九層塔丟下去爆香
2.爆香後加入蝦仁 快速翻炒到蝦仁變成白色 後加入大約20CC的白酒煮到酒精揮發
3.加入剛剛做好的番茄醬汁和鮮奶油還有對切的小番茄一起煮
4.此時義大利麵條也差不多熟了 起鍋後加入醬汁中一起伴煮
5.煮到滾就可以起鍋乘盤了(起鍋前可是情況再加鹽巴和胡椒調味 不過基本上不用了 因為之前的番茄醬汁就夠鹹了)


先檢討缺點
這次煮醬汁放的太少導致面有點乾,小番茄和九層塔放的順序跟上面的食譜顛倒
白酒好大一罐...除了拿來煮麵我還真不知道這酒有什麼用處XD


不過話說回來這麵還真好吃
明明就沒有加糖卻帶著甜味,與酸酸蕃茄醬汁相輔相成。這酸酸甜甜又清爽的好滋味加上,蝦仁帶著白酒的香甜與微醺,這一切就好像初戀一般美好。
眼前彷彿看到了初戀的情人在夕陽的海邊追逐
哈哈哈~來抓我阿~來抓我阿~~
阿美~~等等我阿~~~不要跑阿~~哈哈哈


=============================================================================
我終於把我家的笨貓抓去剪毛了
不得不佩服剪毛師傅的用心,加上了這個蝴蝶結讓我想起他是女生...




3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我也噗滋噗滋的流下來了.

    回覆刪除
  2. 我不得不說...
    試驗者B(宅庸)再吃完以上料理後
    烙塞拉.....
    這料理夠威...能讓接受過過期一星期牛奶的
    試煉的鐵胃庸烙賽...
    (他還跟我說...拉完後還看得到番茄皮浮在上面耶...)

    以上料理要學的人請斟酌...

    回覆刪除
  3. 那個拉肚子的傢伙後來跟我說其實他喝了過期的優酪乳

    宅庸喝到過其牛奶之後也是拉到天荒地老OK???

    而且我在煮的時候並沒有挖鼻屎獲是摳腳底板
    不過我承認沒有放入的愛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