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要糖吃的小孩



今天的天氣是:足以讓台北人暴躁到極致的天氣。
今天下午我不過是想要去買件泳褲去游泳池泡泡水,卻讓我見識到台北人有智慧的一面。

中午吃完午餐後去了書店一邊吹著免費放送的冷氣一邊等時間到。
就再時間快要到的時候店裡來了一個女人要換東西。麻煩的東西,台北人就是這樣,隨心所欲。買錯了就要換就要退,誰知道你買回去的面紙有沒有偷偷的拿兩張去擦鼻水阿。
這位小姐買的是活頁紙,誰知道你有沒有偷拿兩張去寫啊?買錯了就要退!?誰說可以退的啊!包裝上規格說的那麼清楚,買錯是你自己不小心你怪我喔?
同事好氣的跟他說不能退換的理由,跟她說不能退喔。女人乖乖的離開。本來就是嘛...又不是我叫你買的,你買錯了干我屁事。
沒想到來了一個厲害的,一個自稱有學過法律的傢伙。一看就是那種過了三十幾歲還是嫁不出去的自命清高型的女人,我最討厭這種的了。
一來就批哩啪拉的亂罵,說什麼要告到消基會(去告阿!我不怕! 我回她)要打電話烙人壹週刊的人來。哇嗚!這可刺激了,媽!我要上雜誌了!
馬的...她是白吃喔!這麼沒有爆點的"新聞"黎智英底下的那些白癡手下會報這件事?來吧!來報吧!我想紅!我想上電視!
最我們也好氣的把他請走了。
離開後沒三十秒她又來了,所謂三顧茅廬就是指這種行為吧?
回來後又開始鬼吼鬼叫的。真是麻煩死了,他就像是媽媽不買玩具給他然後在地上哭鬧的那種小孩。你不怕羞我都替你感到羞羞臉。偏偏,自認為這樣子哭鬧會有效果的人還不在少數,尤其台北。
這件事情說來還真無奈。居然會遇到無賴,高知識份子的無賴。自以為念過幾頁六法全書就翹著尾巴走路,我最討厭這樣的人了。
結果喔...我不知道結果是什麼,只知道兩點到了我離開書店後店長有回來,同事哭了,下次再遇到這樣來鬧場的人我會用球棒請他們離開。


兩點跟國標小可愛約去買泳裝。他還給我遲到真想貓他。不會游泳還給我這麼囂張。

要怎麼解釋運氣好呢?我想想喔
花了六十五元進到游泳池,泡到水還不到十分鐘就開始彈雷公。這樣不知道算不算運氣很好?
基於安全考量,打雷就要上岸。
我坐在岸邊的休息區等雷打完。就看到一個身材不錯的歐吉桑抓著一個身材走樣的歐吉桑碎碎念。
碎碎念阿碎碎念 碎碎念阿碎碎念 碎碎念阿碎碎念 碎碎念阿碎碎念
你唸不煩我都快煩死了。你愛念就唸嘛,抓著那個身材走樣的救生員大叔想跟他吵架或是打架,就打嘛就吵嘛!同樣內容的話居然可以從泳池的這頭唸到那頭,再一路唸回來。
心裡有點佩服被念的那個大叔。
雷公彈完了我又下水游了兩三趟,上岸要準備離開,大叔還在唸...而且內容跟我下水前聽到的一樣。

台北的社會人士每個都像電腦一樣,暨精密又一絲不苟,有效率而且不帶人情。他們就想電腦一樣,太熱就會當機,壓力太大也會當機,脆弱的神經只要搭錯線一樣是當機。

身為花蓮人的我,有時候會覺得鄉下長大的野孩子反而是比較正常的人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