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笨蛋。情侶。咦!!??

而淑貞發現自己拿錯東西之後整個人崩潰了....
不是魚降拳,是她整個人笑到跌坐在地上,還久久不能自己。


好久沒有說書店的事情了。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仙女小月的弟弟在今年的上半年開始在我打工的書店打工,不得不誇獎他不但是一個帥哥,而且嘴巴還蠻甜的(而且居然比我還甜,真怕店裡的女同事們吃慣重甜後口味越來越重),加上又是仙女小月那家的人,全世界都知道小月家超有錢,他可以說是集家世、臉蛋、奶油嘴於一身的理想男性,可以說是窮一點的中川圭一。
相較之下,我好像越來越油條,而且老氣橫秋的窮小子....NO~~
排班的關係晚上有時候會一起站櫃台,難免小聊天。(就跟之前死小禎一樣吧)
聊到看電影,不知道怎麼聊的,聊到他跟我說他女朋友(是的,很抱歉他已經死會了,不過我不清楚他介不介意批腿就是了)說,情侶在一起只有吃飯、看電影、上床這三件事情。



乍聽之下還滿有道理的,不過....好像怪怪的
「等等,你女朋友是這樣想的喔?每次看到你腦子裡就只浮現這三個選項嗎?」我提出我的疑問。
『我也不知道耶,不過等等下班候因為我還沒吃晚餐,所以她會先陪我去吃東西,然後我們也約了人一起去看電影,她說她今天晚上要去住我家,然後,你知道的嘛...』
原來如此...
「當情侶當到只剩下這三件事情可以做的時候,那還真的有一點慘...」
『哈哈...那你覺得應該是哪三件事情?』
「應該是,還沒在一起的時候很喜歡往人多的地方去,在一起之後就漸漸的往人少的地方去了。」
『對欸!不過等在一起久了之後又會開始往人多的地方去了。』
「哈哈!沒錯!因為缺乏新鮮感了嘛!」

吃飯→看電影→上床

每次都這樣感覺還滿乏味的吧,應該還有更有趣的事情可以做吧...
這樣的行程不管怎麼看都像是在交砲友阿...
還是說有錢人的想法真的和你不一樣?





把看電影和上床先擺一邊吧!接下來的故事健康多了。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們家書店的櫃台有很多東西,有條碼掃描器、收銀機、電腦主機、螢幕、電話、刷卡機等等看似散落一桌,但其實是亂中有序。
話說有一天我在櫃台處理退書。
條碼掃描器刷一下~逼~一本雜誌放進箱子裡。
條碼掃描器刷一下~逼~一本雜誌放進箱子裡。
條碼掃描器刷一下~逼~一本雜誌放進箱子裡。

大概持續了幾本,然候好像是客人問書還怎樣中斷了。
搞定客人後回頭繼續刷退書,
我隨手在櫃台上抓了一個條狀物往雜誌督過去
怪了...怎麼沒有逼?
然後我不信邪的又拿著那謎之棒狀物一直去督雜誌的條碼,心中還暗罵:搞什麼阿!壞掉了喔!
一下子我回過神來,看到我手上拿的....



是電話的聽筒....


(是誰把電話放在那裡的?我拿的超順手的說.....啥?電話一直都是擺在那裡的?)


拿著電話筒刷條碼的笨蛋分隔線 拿著電話筒刷條碼的笨蛋分隔線
拿著電話筒刷條碼的笨蛋分隔線 拿著電話筒刷條碼的笨蛋分隔線


過了很久之後的某天淑貞老大和我站櫃台。
那個被我拿來當條碼掃描器的電話響了,站得最近的淑貞接起電話。
打電話來的客人要訂書,淑貞把電話放在桌上,打電腦查書。
查到書後他順勢的拿起電話聽筒


喂?
欸!狄賢電話怎麼沒聲音?


我回過頭來,看著她拿著條碼掃描器對著耳朵,而掃描器的紅外線光彷彿是在嘲笑她一般的在他的臉上閃阿閃的。





而淑貞發現自己拿錯東西之後整個人崩潰了....
不是魚降拳,是她整個人笑到跌坐在地上,還久久不能自己。




而且還特地叫我回頭看他的蠢樣子....

而沒按保留的電話線上的客人也莫名其妙的一直聽到淑貞崩潰的笑聲....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條碼掃描器要做得這麼像電話聽筒?


書店的笨事...又添一件...不,是兩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