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我操你!我操你媽的台北!

我操你!我操你媽的台北!

真要我說海角七號,這主角開場的第一句台詞真的深深地打進我的心理。
我想因為正好我也是在台北讀書的外地人吧。
總有一天我會離開台北回到自己生長的家鄉去,然後離開前我也許會對著台北罵這句話。XD
也許阿嘉講這句話多半是帶著不順遂和挫折,但台北除了看起來比較多的工作機會、比較新的資訊和車子之外還有什麼?

有!還有一肚子的鳥氣!



我操你!我操你媽的台北!

我超喜歡片我喜歡片中那位民代主席(阿嘉的繼父?)
我深深的被導演塑造的那個面惡心善流氓流氓、看似政客但是真心熱愛他的鄉土的中年男子吸引。
「你看看這片海,這麼美麗,為什麼留不住年輕人?」
這段台詞聽起來真的很感傷。
還有一段台詞,大概是說「我喜歡殺人放火,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放一把火把整個恆春燒了,然後要所有在外的年輕人都回來,自己動手重建家園,不用出去做別人的夥計,自己當老闆。」
看起來很狂妄、好笑,但是這是真的打從心底愛著鄉土的人才講得出來的真心話阿。
看了我都想回家了...

海角七號,不是只有單純的男女傻愛,或是什麼時空相隔的思念之類無病呻吟的鬼東西,還有鄉村人口流失更深一層更有價值的議題。








我操你!我操你媽的台北!(我沒有吉他摔...摔鍵盤可以吧?)

















(厄...FILCO的機械鍵盤我摔不起...BENQ的偽機械式鍵盤可以嗎?)









對了....這部電影的步調還滿快的,一幕接著一幕的,看完其實還滿累人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