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真金不怕火煉...可是怕水

原本是透明無色的水和數量極為稀少的金沙,但在放了半年後...卻變成了黃金色的液體,而金沙也全都黏在瓶口的軟木塞上了。


厄...要怎麼開頭才好呢...

正因為人的記憶是這麼不可靠,所以出去玩總會留下個什麼紀念品。如果我沒記錯,我可憐的國文老師是這樣說的:借物抒情。



不過記憶通常是隨著時間的消逝,美的記憶會留下,可是紀念品則是另一回事。通常紀念品在買的時候,新新的很可愛,還沒買回家前都會說:「哇~這個好卡娃宜喔~」想說這個買回去擺在電腦桌前,以後每次看到這個就會想到今天出來玩好高興。孰不知,當你買下這卡娃宜的小東西後,才是惡夢的開始。
當你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花了錢出了力,把紀念品帶回家後,一旦擺上了你的書櫃或電腦桌前,之後你會發現,你出去玩的美麗回憶在隔天睡醒後就忘得差不多了,接下來隨著時間的累積,那紀念品除了上面那層灰塵外什麼也沒增加,更別說看到了它心裡就會浮現美麗的回憶。而且最恐怖的是,如果買到了黑心貨,放了幾個月後開始長蟲或是發霉之類的就很...
漸漸的,你心愛的紀念品變成了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的東西...真令人頭痛。

會說這麼多,是因為我很喜歡紀念品,但是不喜歡買的原因就是會這麼想,不過還是阻止不了我書架上紀念品的增加。
雖然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生過買回家的紀念品上長出了一顆大香菇之類的慘案,但是在我眾多專門製造灰塵的紀念品中還是遇到了一個令我哭笑不得的紀念品...

這是年初去九份黃金博物館玩的時候,濤金體驗的紀念品。(詳見笨蛋的九分
原本是透明無色的水和數量極為稀少的金沙,但在放了半年後...卻變成了黃金色的液體,而金沙也全都黏在瓶口的軟木塞上了。
我想應該不是黃金被水給融化了,也應該不是黃金退色...
總之,這瓶看起來像是泡了福馬林的礦石標本已經變成了我既捨不得丟也不願面對的一段回憶。




最慘的是,認真看瓶子裡面....還有一片不知名的漂浮物...
真希望這攤噁心的水能快點蒸發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