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笨蛋的九分

曾經在智力測驗中因為分心而得到滿分兩百中光榮的九分而差點被送到啟智班去。
現在想到還會發抖。
你是笨蛋嗎?不...你沒拿過九分你不是笨蛋(傲)...






好吧,其實九份很漂亮的!
交通又滿方便的,還滿適合假日去走走散散心的好地方。
不過我們挑在一個一直下雨的一天去其實是不得已的,因為在來就可能沒時間這樣出去玩了。
因為相機在火車上就玩到沒電(相機的電池壽命以盡)所以照片很少,但是回億不少感謝小芳、小男囉。
我們按照知識加搜尋到的旅遊建議走行程,起個一大早坐火車到瑞芳站,然後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九份老街。

黃金博物館,感覺像是一個很大的社區,有分好幾個展館,然後整體的環境做起來有點點像遊樂園那樣,有主題的。
因為下雨天要撐傘,廖小男又吵著要和我一起撐所以室外的照片就很少。偏偏最美的地方是室外。雖然沒拍下來,但是那種美我想就用眼睛和大腦來記憶就好了,在這邊就不分享給大家了。

這是四連棟的日式建築,去年才修復完成開放給民眾參觀。雖然格局很小,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日式住宅,住起來一定很舒服!


還有很像下水道的礦坑實地參觀。礦坑裡一直滴水,這不是老闆偷工減料喔!因為那是真正的礦坑。裡面還有很多假人模型的語音導覽。說真的只有一個人晚上進去的話一定會被嚇到...


從那個裡延伸出去的坑道是還可以繼續往裡面走的,不是佈景喔!

出了坑道後我們還很不怕死的爬上黃金神社上看看

這是茶壺山,請注意山頂的茶壺

下雨天爬還沒修復的樓梯其實還滿吃力的,有個可憐的弱女子被我和小男拋棄在遙遠的後方...奇怪了,我們三個人的腳明明都很長阿...

黃金神社到底為什麼叫黃金神社咧?
爬了十五分鐘的樓梯後終於來到神社...賀!

這是宙斯神殿吧...


還有一個意味不明的許願坑...旁邊有一家人投錢投的不亦樂乎...


然後接下來的都是靜態的展館,除了煉金的那一段還滿有趣的以外其他都很無聊...
到了黃金博物館一定要摸摸那個重達兩百公斤的金磚,據說只要能單手舉捏起那塊金專就能帶它回家。
來看黃金,摸黃金,當然還要帶些黃金回家才算值回票價啊!不過帶回去的黃金不是從金磚上面偷偷摳一些走喔。是掏金體驗啦!
他就一人發一盤尼巴給你,然後你就很快樂的在寒冬中把手泡進冰水中,對那盤尼巴洗洗捏捏,然後就會剩下一小撮的廢土,那一小撮的廢土裡面就有所謂的金沙。
這難度還滿高的,我洗了半天小男小芳的泥巴都只剩下一些些了,而我的還是一大盤。我想這可能跟智商有些關係...
最後把那一小撮泥巴裝進瓶子裡,你濤到什麼那些就都是你的了。
然後小芳的泥巴才剛裝好就打翻,所有的沙阿泥的灑得一地都是。哈哈哈看來有人的智商跟我差不多。才剛笑完他我手滑了一下瓶子也掉地上...可惡...不過好險沒灑出來。
後來掏金的解說員掏金小可愛看到小芳空空的瓶子和眼角閃爍的淚珠,好心的把他拿來示範用的泥巴給她。真是讓她賺到了。


再黃金博物館走阿繞的離開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的事情了。
下一站 黃金瀑布。
金瓜石的人真的很喜歡黃金喔!
瀑布就在馬路邊,下了公車拍個照稍微等一下剛剛下車的公車回頭剛好接我們去老街。


風景不錯,一邊是壯麗的瀑布一邊是陰陽海

到了老街後除了公廁旁邊賣魔術的那家店很恐怖以外(會強迫推銷)老街還真是熱鬧有趣。
一路上都有的吃有的玩有得買,可是...我隨行得那兩個伙伴因為兩點多才吃過午餐(份量少得可憐的午餐)還不會餓,可是我卻已經開始餓了,白木的小男還一直說才剛吃過午餐還沒到晚餐時間他不要吃東西。我就這樣看著美時從我眼前跑走...
逛了一陣子,終於有人也說餓了,YA!我們馬上就找了一家芋圓來吃。老實說..不怎樣,綜合的芋園居然還有什麼綠茶、芝麻口味的亂七八糟。芝麻口味的長得還真相米血糕XD。

去九份還有一個地方一定要去看看。那個地方就是泥人吳的面具館。
明明就不恐怖,卻有人害怕的不敢進去。
其實那時候我應該說:「沒關係!我會保護妳!」
但是那些面具時在討喜,我根本就不覺得可怕所以就沒這樣說...(現在補說來得及嗎?)

面具館什麼鬼的面具都有...什麼機車鬼阿冒失鬼阿油車鬼啊被我貓一拳臉變形的鬼之類的鬼面具。

機車鬼 在說你阿吳老德!

逛完面具館後小男終於宣佈他的晚餐時間到了。偏偏我們已經離小吃區有點距離了,亂繞之下我們到了一條滿是茶舖的街。其實氣氛不錯,我們就挑了一家差不多貴死你不償命的店喝喝茶聊聊天。小男的"褲落"牌首次應用在女生身上,沒想到居然是回答學業問題...(後來聽說還滿準的...)
我們居然從六七點聊到九點,剛好趕上疑似最後一班下山的公車,到了車站才發現我們回家的火車最近的一般要10點才會到...所以等我們回到板橋的時候已經是11點多的事情了。


很無趣的一篇遊記...只是在說了什麼事情,有耐心看到最後的人我由衷的感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