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短暫的戀愛與失戀


這是個好口年的故事。故事開始前就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唄!



今天,我一如往常站在書店的櫃檯一邊處理進貨和結帳。
就在九點多的時後店裡來了一個很特別的客人。她之所以特別除了她長得很好看之外,除了她聲音很好聽之外,除了她手指夾的指甲油抹的很好看之外,看著她,我掉進了記憶的漩渦裡了。
那是我在國小三年級時候的記憶了。我這一生很少有讓我很自豪的事蹟,而在這麼小的年紀我就可以自己搭火車從花蓮到台北這件事情讓我非常的引以為傲。雖然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那沒什麼,因為我只是上了火車,然後到了台北下車這樣而已。但是我很佩服我娘的勇氣。
那是我國小三年級時第一次自己坐火車上來台北找外公玩的時候。那天中午我上了火車,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做好後從我的包包裡拿出了我的便當和玩具,拿起了玩具認真的端詳的一下後放在窗台上,然後我開始吃起我的便當。便當是在我家附近的一家專門賣壽司的店買的,那是我最喜歡吃的豆皮壽司。
火車開動後我也開動了。沒多久我隔壁的空位來了一位漂亮的大姊姊,那時後我還不知道大學是什麼,不過現在回想起來她應該是大學生。可能是我吃變當的樣子太帥了還是我身上散發出一股誘人的氣質,我在吃便當的時候她一直看著我,那時的我想她應該是肚子餓了。
當我把最後一塊豆皮壽司吃完後發現他還是看著我,我也轉過頭來認真的用無辜的眼神看著她。看我的忍術閃亮亮無辜淚眼光光術!
沒多久她的表情變得溫和多了,我知道她已經中了我瞳術。
她的表情充滿了疑惑,她很想跟我說話,但是他正在忍,但我知道她就快忍不住了。
她終於說了:你是自己一個人撘車嗎?
小男生果然有小男生的好處啊!看看坐在另外一邊的那個蠢男,一上車就再梳頭髮擺破斯吸引我隔壁的這位大姊姊的注意,可是沒想到大姊姊完全沒注意到他。因為,她的注意力全都在我身上。
之後那位大姊姊陪我看故事書,看風景,甚至還請我吃牛奶糖。真是太快樂了!當那位漂亮的大姊姊拿出牛奶糖要給我吃的時候,我看到那個蠢男氣到差點把他的假髮給扯下來。我又再次的贏得了一個漂亮的勝利。YA...
就這樣我度過了人生中最快樂的一次旅行豔遇。三個小時後她在松山站下車。下車後她還很熱情的跟我揮手說再見。
就這樣,我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那位客人不停的回想這段故事。我居然有種戀愛的感覺。
最後她結帳離開了。這個戀愛的感覺也瞬間沒有了。我想...我失戀了...。


對了,幾天前大學班上的同學K跑來店裡買古代文明,看到他馬上就注意到他的頭髮變短了。怪了,雖然他是個男生但是卻很愛留長髮,號稱背影絕情殺手的他居然會把頭髮給剪短。
於是我就問他"你幹麻頭髮?"
他淡淡的說"我失戀了..."
哈哈哈!你失戀了喔!真的假的!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