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呼呼

夜深人靜,我躺在床上似睡非睡。
遠遠的,不,是在內心的深處。
好深好深的深處,我已經分不出這麼深,這麼遠傳來的聲音是從體內發出來的,還是樓上鄰居打呼的聲音。
聲音依舊深遠,但是越來越清晰。是兩個男人在對話。



似睡非睡,我不知道我是醒著還是睡著。
"吳狄賢,為什麼你的眼神總是這麼不在乎?"
「蘇耿賢,那你又在乎什麼?」
"我...在乎...呼....我在呼呼"
「為什麼你總是對什麼事情都這麼在乎?你是真的在乎你所在乎的東西嗎?」
"你覺得把所有的事情都看作好玩,無所謂很有趣嗎?"
「你現在在乎的所謂的友情、愛情都是假的,難道你還沒發覺嗎?」
"所以你已經發覺了?所以你把別人的信任當作是玩具?"
「這我倒是不否認,但是,這個遊戲你也有份。這你千萬別忘了。」
"你這卑鄙的小人。"
「你還在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嘛。」
"那是因為幾乎都是我在跟人面對,而你只是躲在角落看。"
「什麼叫做我只躲在角落看?」








「所以你是真的很喜歡她?」
"......"
「你很在乎她?」
"......"
「但是總有一天你們還是要分離,而你這麼看重這件事情以後只會讓你自己更難過。」
"那你要我怎麼辦?"
「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是這麼在乎她。說難聽點他的死活與我無關。」
"你是自私的人"
「沒錯!我是阿!」
"你只在乎你自己?"
「沒有。我什麼也不在乎。都可以,無所謂。」










"吳狄賢,你到底是誰?"
「你最初想要的是什麼?」
"...不知道,我早就忘了。"
「我誰也不是,我是只是你最初想要的那個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