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Nice Taxi

=========與內容無關的開頭=========
參加完學校辦的聖誕節晚會後才驚覺12月只剩下幾天而已了,而文章數卻是驚人的兩篇(這篇不算),而圖也沒畫幾張。
這個月我到底在忙什麼?我●到●底●在●忙●什●麼?
真是沉重的問句。
但是問我做了哪些事情我倒是還說得出一兩個。
目前為止,我煮了二十幾杯的咖啡,烤了五十幾片餅乾,做了一張卡片(到現在還沒寄出去,對不起!),剪了頭髮(還染了顏色),很認真的研究專題機器人(無敵噴射焦胎卡普甩尾德國鐵牛400K)超過十個小時,電動遊戲Need For Speed ProStreet遊戲進度10%,偷書賊看了幾一百多頁(吧),用MSN打了大約一千多個字,電話講了5分多鐘,打工60幾個小時。
這真的是一個很龐大的紀錄。欸?我沒有計算到我唸書的時間嗎?哈哈...我怎麼可以讓你們知道我私底下有多認真呢!:)
========開始前先祝各位聖誕快樂========

========不說廢話了開始正文=========



Nice Taxi指的當然不會是滿街跑的黃色殺人機器囉!
基本上稱為Nice guy Taxi會更加的精確
沒錯中文的翻譯就是"好人計程車"啦!接下來就簡稱NGT。
NGT的概念是來自於"好人"這個名詞(或是形容詞)。
當然囉好人這個詞近幾年被大肆的傳播,當然也被現在最流行的"宅男"一詞給綁在一起。
不過基本上這是個錯誤的見解
好人基本上不一定是宅男,宅男也不一定是好人。
兩者基本上是毫無關聯的。

對了!這裡有一個很好玩的矛盾喔!現在的白痴記者完全曲解了御宅族男 也就是所謂的宅男一詞而廣泛的使用在社會版上。記者曲解廣義御宅論解釋中:足不出戶之男子,宅男也。而真正的廣義御宅論解釋應該是:對某種事物有特別且強烈的喜好,導致生活中心以那件事物為主,甚至可以堪稱專家的人都可以稱為御宅族。當然狹義的御宅論的限制是更嚴格的,不過這與今天我想說的沒有太多關聯,我就不說了。提出廣義御宅論的是羊男的實驗咖啡館
不過既然大家對這樣錯誤的接受度比較高那就照白癡記者的解釋吧
既然都已經是足不出戶的男人了,那成為好人計程車的機會可以說是沒有,當然也不會去做很多好人應該做的事情,比方說送宵夜或是外出去修電腦之類的。
會做到好人基本上跟宅男是無緣的啦!

好人基本上比較接近"受挫的拙男",雖然宅男成為"受挫的拙男"非常的高(當然不會是100%)但是好人跟宅男是還是搭不上線的。

好了回到正題吧
好人計程車當然也不會是我先想出來的,我這篇也不會是說好人計程車是我想出來的。我不是韓國人(其實好人計程車是韓國人發明的 哈哈)
所謂的好人計程車,簡單的說就是只要有人需要司機,在所不辭也要去載人的好人。雖然多少會贏得一些好感啦,但也僅止於此。

我為什麼會忽然想說好人計程車的事情呢?
因為最近看了很多的好人計程車的個案。比方說小男阿(噢!他可是很樂意當的呢!)
不要說我也去跑好人計程車喔!我很壞!10分鐘的路程我可以走1個鐘頭,很邪惡吧!
但是因為今天的主題不是邪惡計程車,所以我就不多說。

那最後就來說說怎麼當個稱職的NGT
NGT要當得好自然是有些要決囉
我就以我的觀察整理分享大家吧
1.有車而且要有人肯讓你載:雖然不用很炫的車但是有車這是一定要的吧,有了車之後沒人需要你載這...就算你有100台車也沒用
2.隨傳隨到,千萬不能讓乘客等:有人肯要你載就一定要好好把握囉!接到載人的CASE一定要二話不說馬上出動,就算是落塞落到一半也要馬上出門。謹記只能早到不能遲到。(這就是為什麼我永遠只能當邪惡計程車了,因為這點我永遠辦不到)
3.迅速且確實的把乘客載到定位:隨意繞路拖時間這絕對不是好司機該做的是,你不急不忙但是你的乘客可能很忙很急,迅速的完成你的任務這就是NGT該有的表現
4.載客人的時候確實遵守四不一沒有:不抬槓、不違規、不東張西望、不偷看乘客、沒有到不了的地方。我來解釋一下,不抬槓:乘客上車後可能已經累了,你一定要讓她好好的休息,要是還問東問西的不但打擾了乘客的休息,說難聽一點坐你的車還要被你查勤下次你就沒機會了。不違規:絕對不能讓你的乘客陷入危險之中,你要有用生命保護乘客的覺悟。不東張西望:駛車要專心,東張西望的你是想看路邊的檳榔西施嗎?不偷看乘客:用後照鏡偷看乘客是既不道德又會讓人覺得噁心的舉動。沒有到不了的地方:這就是敬業的精神!
5.客人下車後馬上離開,千萬不能有偷偷把車停到角落然後偷窺或跟蹤乘客下車之後做了什麼的行為。 你只是一個卑微的司機不是偵探,這種偷窺變態跟蹤狂的舉動是千萬不能做的。
最後一切行為全憑良心,人要好到底,就算乘客怎麼刁難也要永遠面帶微笑。
這樣你就會是一個完美的NGT了!

歐對了 這是我很久以前畫的圖....

無意間翻出來的感覺還滿有趣的就貼出來給大家欣賞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