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流水帳]與食材搏命的男人


怎麼會這樣?逆反應!?
不可能阿!這食譜明明就很完美的阿...



這時候鍋子發出了一陣強光。隨後我被帶到了一個奇怪的地方。四面是純白的牆,還有一扇奇怪的門。門的旁邊坐了一個小男孩。
「你是誰!這裡是哪裡?」我緊張的大喊
『我是劉昂星,你可以叫我食神小當家。我是當今最年輕的特級廚師。』
「你騙人!這世界上哪有什麼食神!」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讓我告訴你什麼才叫做料理吧!』
隨後那小朋友身後的門打開並伸出一堆奇怪的觸手把我抓進去。
在那門後我看到了料理這件事情的真理。我還想看更多,我想要知道得更多!
就在這時候我被丟出了門外,回到了剛剛的那個房間。
『等價交換原則,你的手和腳我就接收了』
「等等!等等!你可不可以改拿盲腸和我臉上的青春痘?」
『少囉唆...』


當我再度回復意識的時候只覺得全身就像著了火似的疼痛。
剛剛那個是夢嗎?
我的手和腳都還在...那個果然是夢。不過也夢的太真實了吧?
那我的料理呢?變得怎樣了?

天阿!我到底做了什麼啊?
鍋子裡那坨黏乎乎的東西伸出了觸手肆無忌憚的亂揮。
================================================================
師傅看到這個一定會氣到從棺材裡爬出殺了我!

就算我很會做菜,但還是有出差錯的時候!
某日的下午,原本打算自己做白醬來吃的。(還很高興的跑去超市買了一大堆不錯的料回來)
都看著食譜做了居然還是會做錯....真是佩服我自己。
用低火煮60g的奶油+60g的麵粉
混合後加入大量的鮮奶
作法超級簡單!不過我真不知道是吃錯了什麼藥
60g的麵粉我加了250g還不自知
最後成了一整鍋的麵糰。
為了弄散這團噁心的麵糰我拼命的加水加鮮奶。
那鍋噁心的東西最後就成了一大鼎很噁心的東西。
麵粉的味道太重光是聞到就覺得想吐。

唉...我想我這一陣子暫時不會想要下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