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8日目 紅綠燈便當

離開學校進入職場後的我遇到的第一個困難不是艱難的工作內容,而是外婆跟著大阿姨去澳洲玩三個月,這三個月完全自理的生活首當其衝的就是中午的便當!在這將近一百天的日子我將與午餐的便當展開了一百天的戰爭...
第一週總算是順利的度過了,總算是把冰箱裡剩餘的蔡吃得差不多了,把一些不愛吃的、冰到有點走味的、發霉的菜拿去餵廚餘桶後總算是可以認真的想今後的菜色。
星期天睡醒後大約九點,外頭正下著大雨,簡單的盥洗後隨即出發前往菜市場。下雨天時再也沒什麼好逛的,買了一把龍鬚菜、一把茼蒿、一把我也叫不出名字的菜和花耶菜。因為前幾天看到遠在澳洲的大阿姨煮了義大利麵看著好吃也想要煮來吃,於是順便買了豬絞肉、蕃茄和九層塔,順路還看到再賣培根的攤位有出來擺攤也買了一些。這些東西買下來大概三百多預計可以吃一週到兩週。
有誰人可以跟我說這是什麼菜....

星期天煮了一大鍋義大利麵肉醬,這不是我在說煮得真的很用心,除了基礎的紅醬是買現成的之外我還把蕃茄去皮去籽切丁,挖下來的蕃茄籽則拿來跟九層塔打成汁兼顧營養與美味。

加上花椰菜的裝飾後這就是我星期天的午餐...
也是我隔天星期一的午餐....

8日目
今天的菜單是超粗的薑絲炒不知名的菜、培根、煎蛋這種簡單的紅綠燈配色的搭配。

作法
首先是先煎放了一個晚上解凍的培根。
接著用間培根產生的油煎蛋,不過這有一個缺點,因為油不是乾淨的蛋煎起來看起來有點黑黑的。蛋煎好的時候蛋黃還是半生熟的狀態,不過沒想到公司的蒸飯箱把我的蛋弄成全熟...下次試試看直接打生蛋好了...
稍微洗一下鍋子後最後是炒青菜,青菜的部份比較花時間在準備,要洗要切的不過炒起來很簡單,鍋子熱了之後下一點油等油也熱了之後下薑,香味出來後下青菜,拌炒一下再加一點水,這樣大約再炒3~5分鐘就可以起鍋了。
這樣弄起還其實還滿簡單的也不太花時間重點是好吃!一下子就全部吃光光了。

後記
食物真的不能放太久,因此一開始就不能買太多,不愛吃的也盡量去避免買到。
丟食物的時候發現前一陣子買的牛肉和排骨因為放冷藏放到發霉,真的是有夠浪費的。

次回
用鰻魚罐頭也可以弄出一套美味的鰻魚蓋飯!

大危機!怎麼辦!我的龍鬚菜怎麼菜味會這麼重?

1 則留言:

  1. 阿就是波菜...... XD

    蘇阿賢我最喜歡義大利肉醬麵了~我要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