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九日目 同榮師的無敵鰻魚飯!

自理生活的這段日子我與便當展開了長達將近一百天的戰爭。
在這場激烈的戰爭中我只能不停的煮...
餵飽肚子而不會餵飽馬桶...

其實對我來說便當除了美味之外最重要的是:吃完不能落屎。
因為自己的便當是自己弄的,吃壞肚子了也不能怪別人。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就有更多的機會挑戰自己腸胃的強度。
今天的便當相信大家已經在FB上看過了,沒想到意外的好評,有人想要跟我預約便當,有人要我po出隔天的便當。
跟我預約便當的大德在花蓮,便當寄回花蓮都變隔天的宵夜了,這個要求等我的廚藝進步了再說吧。至於要我po照片的我也已經po了,不過自從這個網誌計畫開始後提前把照片po在臉書上會可能影響到我網誌的內容,我想之後應該會改變把照片po在臉書的方式。

今天的菜色,一樣是紅綠燈配色的:龍鬚紅醬鰻魚蓋飯
這個名字光聽就覺得很有霸氣又豐富,又是龍又是鰻魚的再來一個生蠔剛好午餐吃完都不用睡了!
雖然看起來很厲害其實做起來卻是非常的簡單。
首先是星期天吃剩的紅醬,把他漂亮的鋪在飯上。帶點蕃茄天然酸味的紅醬超級開胃。
再來是龍鬚菜,葉菜類的食材最麻煩的就是準備的時候,其中尤其是龍鬚菜這種要把過老的纖維去掉的菜,小小的一把菜光是處理他就花了不少時間。這次我選擇的料理方式是用蒜頭去炒。不過炒出來的龍鬚菜可能是剛入伍的有一股很濃的菜味,而且靠近根部的葉梗的老纖維沒有去乾淨還是有吃到一兩跟咬不爛的。
關於龍鬚菜還有不少朋友提供了很多很棒的作法,有機會一定會參考(前提是我必須先找到蜂蜜醋或去買小魚乾...)

最後就是今天的秘密武器:阿榮師的特製紅燒鰻(純)
掛上「特製」兩個字感覺打開罐頭的瞬間會有爆閃的強光加上龍阿鳳阿鰻魚阿從裡面噴飛出來...
就說我哪有這麼厲害!還會處理鰻魚!這種東西當然是靠罐頭啦!前一陣子去costco看到超便宜的就買回來等著下飯,目前還有兩罐,以後還有機會使用,誰有好的料理這罐頭的idea?歡迎提供!

次回預告:
冰箱的剩菜又開始累積了該是清空的時候了!
千鈞一髮!面對每天菜色都想要變化的壓力下居然不知道到底該煮些什麼,想了半天也只想到一個花椰菜。才第十天就進入了苦戰!我的便當盒裡到底會怎麼樣呢?
下回「十日目 大師兄都回來了!」應該會有人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