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我是憤科文青

最近網路上嘲笑文青的笑話越來越多,甚至還出了漫畫「文青王」。
今天在批踢踢就可上看到有人整理出了懶人包裡面有一個段自我評量表,有鑑於我即將去台中某成功嶺閉關兩個星期,今天又很閒就來作答一下吧!

==科青模式轉換成文青模式分隔線==

今天的。風。有你海邊。的鹹味。

我。就一句話。謝了。

不願在你coffee裡。搜尋。大肉桂棒的。香氣。

(這哪是文青 這根本就是變態大叔)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情色大叔 對他沒感覺了
  文青都愛攝影(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
單眼太貴lomo太麻煩而且可以後製
  文青都極瘦
因為胖的是宅男?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說到這個,在花蓮街上走的高中生不管男女都穿著那種很像褲襪的校服長褲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抱枕的衣服沒有極簡還是很貴阿。噢!他不是文青 科科
  文青很雷光夏
我只知道雷光蟲,是魔物獵人裡面的素材之一。
  文青很後搖
我在床上都是前後搖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e all star (球鞋品牌)
我偏好nb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我天然打薄謝謝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
用鐵絲坳的嗎?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都比不上我故鄉花蓮
  文青不用wretch
我用blogger呵呵,聽說正牌文青都用樂多。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幹你媽的台語和英文都說不好了還說說到法語西班牙語
心平氣和心平氣和
我知道只要講英語的時候多一點咳痰音聽起來就會像德語。
  文青只看深夜MTV
我深夜只看a片和z頻道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站在誠品看免費的跟乞丐一樣(戰)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我也喜歡在很暗的房間看A片打手槍
  文青不吃便當
一個吃不飽怎麼不再去買一個?
  文青煙抽很大
俺不抽煙
  文青咖啡喝很大
文青古柯鹼也吃很大喔
  文青酒喝很大
小男說酒喝很大的叫酒鬼跟文青無關[台肯]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明明是用MAC螢幕卻是WINDOWS XP
  文青要會樂器
我只會吹直笛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我房間只有我國小時吹過的直笛,我要把他傳給我的小孩
這樣當他發現原來他沒音樂細胞完全是因為遺傳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我國小的時候也組過團,全班都得參加的班級直笛隊,我的位置是最角落 老師都叫我吹小聲一點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我都去便宜的一粒電影院、後宮電影院、紅爺電影院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我看的服裝雜誌模特兒都沒穿(氣死我了去跟老闆退錢!)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不是免費的破報嗎?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
油漆行也是文青會去的地方呢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非洲電影?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房間奇怪造型的東西不一定只有燈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對阿 還會有一些沒穿衣服的自拍之類的「藝術品」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其實是因為文青根本色盲,看東西只有黑白色。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
這是潘仔吧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不是買台北車站賣自己設計的文具用品嗎?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佛經?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我也有一整櫃唱片行買不到的...DVD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薪水太低了 連我都不太願意去那種地方打工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書店打工真正好阿!工作輕鬆環境又單純。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廖彥男也是一年跑好幾場音樂季 不看書的小男也算文青嗎?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創意市集已經爛掉了。題外話 文青的文具應該比較多是從這裡買來的。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那是高級天龍人
  文青不會大笑
還不打嗝不放屁
  文青永遠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大概是因為他們都看少年維持的煩惱
我也很多煩惱阿,年紀越大煩惱就越上面,也許等到都掉光了就不會有煩惱了吧。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族群
等文青失業了那才是真正的憂鬱症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也不會大笑、打嗝、放屁、拉屎和打手槍
  文青一不小心在自己的世界裡

AT立場?


落落長的廢話,能看到最後你真不簡單
其實我雖然自許科青,但是那也只是開玩笑的。認真來看看這陣子對文青這個名詞不過就是商業操作而網友們的冷嘲熱諷也不過後遺症之一。
「台客」是如此「宅男」亦是,現在最夯的「文青」這些都是因應商業和媒體操作而扭曲的東西阿。活到我這個年紀的人大概也都經歷過這三個階段吧,高中時台客當道,升上大學就順便轉職成宅男,出了社會就變文青,不過不管怎樣最後都會變成禿頭的酒鬼大叔。
我他媽的是糞青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