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價值40元的一句紅茶

前一陣子跟抱枕去濕答答夜市吃晚餐,

在拉麵店看到一個肌肉長得跟贅肉一樣的男生,

對著外籍的女店員咆嘯:「我點的是豬助拉麵!180元的!」

他見那個外籍女店員一臉疑惑於是又再次的強調

『豬助拉麵!180元的!』
                      『豬助拉麵!180元的!』
                                         『豬助拉麵!180元的!』
內傷了我...

以上都不是重點...

那個男生帶的女伴頭越來越低也不是重點...

那個女伴沒等那個豬助男吃完就先走了更不是重點...

總之我們晚餐後抱枕覺得口渴。看到一間飲料店門口排了一排的人。

這瞬間激發了抱枕台北人的本性—排隊!

就快輪到我們點飲料的時候聽到老闆娘說:

「紅玉紅茶越放越香,你現在喝跟放了三個小時後喝味道不一樣!」

我前面的人也點紅玉紅茶、我前面的前面也是、我前面的前面的前面的也是。

每當有人點老闆娘就要講一次一樣的話

「紅玉紅茶越放越香,你現在喝跟放了三個小時後喝味道不一樣!」

這個紅玉紅茶還不便宜,一杯要40。

老闆娘現擠檸檬紅茶一杯也才35。想說真的有這麼神嗎?

好奇之下點來喝喝看。當然一定要聽老闆娘親自對我說

「紅玉紅茶越放越香,你現在喝跟放了三個小時後喝味道不一樣!」




說實話...其實這茶沒什麼味道...

真的沒有味道,沒有茶香,回甘也還好。

放了三個小時後

還是一樣沒有茶香,回甘也還好,只是不冰了。

這杯茶40元的價值完全在那一句老闆娘的話

「紅玉紅茶越放越香,你現在喝跟放了三個小時後喝味道不一樣!」

我真應該用錄音筆好好把他錄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