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更新了

簡單的說吧,因為blogger提供了新板的範本設計(其實這已經是不知道多久前的事情了)。
新的範本設計更加的簡單、直覺。還提供許多新的功能。
以下列出配合新版範本所做的調整。

  • 雖然標題沒變,但是配置和範本是新的,相關的標題背景和網誌背景我會再找時間更新。
  • 官方的繼續閱讀:這個早就有人用提供程式碼了,雖然晚了點不過官方的總是比較好,可以讓第二頁之後的文章也會有繼續閱讀(非官方的只有首頁有繼續閱讀)。不過這樣我之前的文章就要逐一修改。雖然不多不過一共有177篇的文章(包涵沒發表的)這真的是一大工程,目前只完成20篇左右。
  • 廣告,在網誌的右邊,沒事的就幫我點一下讓我賺一下吧。排序也稍微更改了一下,多了熱門文章。
  • 每篇文章下面多了一些新的東西,分別是反應和分享,要是這篇文章讓你覺得「就甘心」的話就請在「你覺得」那裡點一下吧(這根本就是fb的讚)。還有文章可以更方便的分享到你的推特和fb甚至可以直接用gmail寄出去 。真是相當的酷炫呢!
好啦!其實blog已經快要被臉書、推特、噗浪那種短網誌給取代掉了。多數人只想打一小段今天過得爽不爽、昨天吃大餐導致今天拉了多少屎、剛剛老闆說了什麼屁話甚至是自己午睡驚醒後想到的格言,類似這種短短部超過50字的小心得。而且曾經還有人抱怨我的網誌寫的字太多根本就不想看。所以我稍稍的改變了寫法,改用模仿小毛的方式寫了一些文章,另外也用我自己的方式保留的字很多的文章,還開創了用大量圖片夾雜說明文的系列,大概就是這三種類型。
不過正如我之前所說,其實在臉書上發表50字內的短語真的比打一篇正統的blog輕鬆多了。要累積到可以打一篇網誌並把她發表出來至少要花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所以前一陣子我幾乎都沒有打出一篇完整的文章,不過打到一半草稿倒是累積了一些。

接下來,我會盡量多發表一些內容,大概就是這樣。報告完畢。
對了,小男你要是想要知道怎麼改成新版網誌可以私底下來問我,我懶得打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