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大蛇!

首先,有一個觀念我必須先說,雖然多數人可能不會贊同,但是這就是我所相信的。
現代人一天之中至少有六個小時是在電腦前,不管是工作還是打混。使用電腦早就已經成為人生活的一部分。
雖然說是在用電腦,但是實際上你是真的在用電腦嗎?
我的意思是你會沒事然後把主機拿起來當啞鈴一樣的舉嗎?說實話吧!你只有按電源開關的時候才會注意到原來我的電腦有主機。而平實用電腦的時候最常用的東西反而是鍵盤滑鼠和螢幕。
而多數的人都能理解把錢砸在螢幕上可以得到更好的顯示效果,但是當有人說『我花了三千元買了一隻鍵盤』時多數的人只會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而我認為其實鍵盤滑鼠才是使用電腦時最直接可以感受電腦好不好用的電腦配備。舉例來說一台主機cpu、ram多少G又多少G的數字也是天文數字看起來很高級的電腦,可是卻使用一個一兩百元會卡鍵加上配置失敗的鍵盤和微動開關有問題的滑鼠,相信我你絕對會想要摔某些東西的!
相對的!一台配上了配置、鍵位、和點擊力道都恰到好處的鍵盤和解析度高、滑順的鼠貼、優美的外型的滑鼠的電腦,即便他的參數沒有很令人亮眼,但是絕對可以讓你的工作事半功倍。



所以我好幾年前就放棄使用一般的薄膜鍵盤,團購了一把日系設計風格、德國cherry茶軸、純英文印刷鍵帽(無注音倉頡印刷)台灣組裝的FILCO機械式鍵盤fkb104m。這是一隻非常美麗的鍵盤,當初敗家網看到團購時就花了三千元下手敗了一把。現在市面上這把好像就算二手也有兩千五左右的價值(新品則是三千五以上)。

不過以上這都不是今天這篇文章的重點。

我今天要講的是...滑鼠
其實我一直找不到理想的滑鼠,當初也只是因為只有用筆電,所以挑了一隻省電省得誇張的藍牙鼠-羅技v270(兩顆三號金頂可以用六個月)。不過這隻滑鼠卻在前年被我拿來玩點滑鼠比賽時點到他的微動開關好像有點故障。雖然還是可以用,不過換了新的桌機和作業系統後,他的藍牙好像跟滑鼠不合偶爾會自動漂移不受控制之外,按鍵還秀斗秀斗的,每次點擊時明明只按一下卻會被電腦判斷是按了很多下,最慘的是兩件事一起發生......
有鑑於這隻經過慘烈戰役的滑鼠也已經服役三、四年了我開始尋找新的滑鼠。
雖然還是沒有找到心目中理想的滑鼠但是我找到了他...大蛇!

因為無線滑鼠中我還是比較偏好藍牙滑鼠所以只有買到大蛇,至於他的兄弟曼笆則就沒有列入考慮。雖然說可以用藍牙,但是網路上的情報是說續航力大概只有十八天,還好他還可以變身成有線滑鼠。
這是我第一次買雷蛇的產品,我完全被他們家的包裝嚇到了!他們家的包裝真的好到誇張,抱枕說這兩千五(光華唯一最低價那間買的)大概有1000花在包裝吧。其實好得不只有包裝,他的配件真的給的很有心,除了滑鼠攜帶包有隔板讓線不會跟滑鼠勾勾纏,連usb線都還有一個蓋子保護他鍍金的接頭。

至於無聊的開箱就免了,來幾張這隻滑鼠我喜歡的角度吧...
首先...翻身!!!


蛇眼,還有鑽石切紋!是一隻美麗的鐳射鼠。


開後行李箱!!背蓋是用磁石固定的!超酷!完全不用擔心背蓋開多次了會壞!(不過我想應該是因為電池很快就會沒電所以才...)


無線時,滾輪的燈可以設定開關,說明書上說開著會比較耗電(廢話),但是其實他只有在有移動時才會亮,滑鼠靜置或是拿離開桌面他就會熄燈。熄燈後的大蛇就像一隻安靜的小貓咪一樣睡在我鍵盤的旁邊。


大概是定位給筆電用的滑鼠,所以他給的線其實不長。大約50公分


新舊滑鼠排排站(01常玩的疊疊樂就免了)


撇開耗電量不談,剛握上這隻滑鼠時有一種手被滑鼠吸上去的感覺,彷彿我在上輩子就知道這隻滑鼠要怎麼握一樣!難怪叫八歧大蛇!


最後...香車一定要配美人,滑鼠一定要配鍵盤!

一樣都是黑色發藍光實在有夠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