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災星...

前幾天占星家跟我說「發現這幾天的天象顯示你將會破財。」
我嗤之以鼻。
並不是我不相信他說的話,而是我本來就是這個月的災星...(是壽星就好了...至少去餐廳吃飯還有打折)
破財阿...
多少都有點心理準備了啦...



總之,我那煎肉磐石的螢幕在使用整整兩年的這個時候壞了。
所以就讓我用這篇文章來悼念我的第一個寬螢幕吧...
雖然他會漏光,按下電源鍵後還要等個三秒讓他展現一下他煎肉磐石的logo後才會出現畫面。
雖然他不但色偏還會在剛開機的時候讓整個畫面看起來是粉紅色的
雖然他內建的任體常常會跑錯頻率倒置整個畫面跑道螢幕的外面。
雖然他只有類比的D-SUB訊號輸入還有一組比雞肋還沒用的喇叭
雖然他的外型不漂亮,按鍵也不好按。
但是他總是我預支第一份工作的薪水買來的第一個螢幕,而且還是寬螢幕
用了他之後,我便愛上了寬螢幕寬闊的空間。
縱使他有上面說得這些缺點,但他還是陪伴了我看過了無數的電影,讓我逛過了無數個網頁,也用這個色偏的螢幕畫了不少圖,整理了不少相片。
他是我房間唯一對外的窗戶。
而如經他已經化為塵土....
現在他已經沒辦法在陪我共度接下來的歲月。但他陪我共度的時光我是不會忘記的。

螢幕壞了 好險我現在幾乎都是用筆記型電腦 雖然用本來的螢幕還可以繼續用電腦啦...
不過螢幕好小,看得我腰酸背痛的。
所以勢必是要在買一個新的螢幕。
挑螢幕就先頭痛一次,看到售價頭又痛,到光華發現不是沒有現貨就是沒有賣我想要的又頭痛一次。
真是不好玩!

不過現在總算是都克服了。

Dell 2009w
20吋的寬螢幕(比原來的更大了些)
售價大約在7000元以內(只比舊的貴一千)
有內建usb2.0的集線器(拿來插鍵盤和外接硬碟剛好)
雖然聽說是TN面板,不過根據官網的顯色和對比都的數值都還算令人滿意(不要有殘影或是誇張的色偏我就很滿足了)
還有三年無亮點的保固和到府維修(壞掉的這個螢幕用到現在也還沒出現亮點)
他的支撐臂還可以調整,也能把螢幕整個翻轉九十度(雖然能把螢幕翻轉九十度,氮對我來說這不算什麼很重要的功能啦,大概就看曼畫的時候可以放很大來看吧)
外型也還算漂亮。只少不會像我看到三鳥的VP1962系列一樣,看到的第一眼就覺得他醜到不行。
不過硬要說缺點喔...
大概就是雖然有貨運送到家,但是要等大約七天。和店內沒有擺現貨可以端詳。

不過還好,去到光華看了他的姊妹機後整體來說算是一個令我滿意的螢幕啦。
而且抱枕也說喜歡這個螢幕 一直吵著要跟我換...哈哈 我才不要咧!


最後,雖然還是沒把三鳥上我的桌子,我想這是因為我成熟了吧,三鳥的螢幕已經不再是我眼中那耀眼的名牌了。(現在我的眼光是更高的EIZO....好希望有一天我的桌上會出現那個牌子的螢幕...)
反正現在就是既然錢都確定要花了,那就不要想那麼多,弄一個會讓自己也滿意的來吧!下禮拜就有心螢幕可以用囉!
我不會怪你,我會好好的用你...科科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