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誰來聽我說故事?

張開我的撲克嘴,千言萬語就卡在這張撲克嘴。
李慕白說過,緊握你的手,裡面什麼也沒有;張開你的手,你擁有的是全世界。
他是這樣說的嗎?這就等我下次看到臥虎藏龍的重播在去探討。
我想要說一個故事,這故事我還沒想好。但就是想說一些東西,一些莫名奇妙的話,一些天馬行空的話,一些哄小孩睡覺的話,一些哄女生和我一起睡覺的話,一些真心話,和數量驚人的謊話。

千頭萬緒的心事縈繞著我,我怎麼可以有這麼多心事?我怎麼可以有這麼多心事還能笑?你以為我不曾焦慮?你以為我每天都很開心?你以為我沒有情緒?你以為我人很好?你以為我不會抱著枕頭痛哭?
有的。這些都有的,這些該有的我一個都沒少。只是我不說,我不想說,不願意說,不方便說,不需要說。再說你也不想聽我說這個。
沒關係,不用太在意我,我一直都是這樣過來的。很多人也是一直這樣過來的。
我除了左心室和右心室可以跟你說之外,其他的就暫時保留起來,等我想說的時候我自然會說。



她說完這段鬼話後我整整愣住了一個下午,有這麼多嗎?不知道。也許有,也許沒有。千頭萬緒,縈繞著她也糾纏著我。
她是一匹漂亮的獨角獸。她在摘星星的時候採空了,滑了一跤,她就這麼跌入了我的夢中。其實她踩空的那一腳是我做的陷阱,是我還很小的時候惡作劇做的一個陷阱。一個想要絆住聖誕老人的陷阱。
我喜歡和她講話,她的聲音和她說的話充滿了魔力,深深的吸引著我。有時候她唱歌,有時候她說故事,她也聽我抱怨。我天天和她說話,就算說的竟是些沒意義的話。和她交流的早就已經不只是言語,而是心。千頭萬緒,縈繞著她也糾纏著我。
漸漸的,我發現我愛上她了。我發現了,我什麼也沒做光是看著她就很開心。她構築著我的夢,我也愛上了這個夢,這個美夢。

今晚,她尋著我惡作劇的痕跡又再次的來到我的夢中。她依舊這麼的漂亮,不過這次她那總是綻放著堅定與睿智的光芒的眼神今天多了一些憂傷。
兩個真相,你先知道了再聽我說下去你會比較輕鬆。第一,我會死。第二、你的夢會醒。她跟我說。
她說的沒錯,美夢總有醒的一天。遇上她之前我也做過幾次美夢,幾個短暫得可憐的美夢。每次夢醒心痛得就像被袋鼠狠狠的一腳踢在心臟一樣。那種痛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一次又一次的心痛後我學會盡量不去相信夢。夢都是假的。
但是面對她,我又多麼的希望這個夢是真的。複雜的心情千頭萬緒,縈繞著她也糾纏著我。




在妳死之前、在我夢醒之前妳會讓我的夢成真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